往事1981【71】

 *

   当接骨木商店再一次开张时,对角巷里几乎所有商户全部围了过来。他们或多或少知道一点斯黛拉的遭遇,弗洛林夫人搂过女孩的时候,止不住抽噎着。

 

  “回来就好。”她拍着女孩的背:“有空来冰淇淋店看看我。”

 

  斯黛拉看了看人群中一张张带着苍白笑意的脸,感受到几天前醒来后翻过那些旧报纸看到消息的无力又涌上心头。

 

  “这是——”

 

  布莱克晚来一步,他大步走过去,一把扯过斯黛拉手上的《预言家日报》,往她手里强硬塞进一杯魔药:“喝药。”男人强硬道:“你才刚刚好点,别看那些。”

 

  斯黛拉听出对方紧绷的声线,她没反驳,靠在床头一点点喝完杯子里温热的药水,布莱克这才放松下来,坐过去往她嘴里塞了颗糖。

 

  自从她清醒后,布莱克全身神经都绷在她一个人身上,对待她就像对待易碎的玻璃花瓶,但凡她露出一些不舒服的神色,男人立刻就会贴过来语气极轻地询问。她本想说其实不用这么夸张,但前两天她实在困乏,几乎睡死过去,事后听格丽泽尔说,布莱克在火炉里和斯内普吵完架,就要启程去薅人,要不是她醒了,可能他已经到霍格沃茨了。

 

  不过不怪布莱克紧张,最开始,谁也不知道斯黛拉会是怎么样的状态,卢平他们同样一夜未眠,直到清晨布莱克胡子拉碴地冲下来宣布女孩醒了。

 

  “血契还在吗。”卢平随着男人往四楼冲,问道。布莱克刹住脚步,喘了口气有些慌乱:“我、她看到我的时候没叫疼,不、不——要不我还是先别进去。”

 

  “别傻了。”卢平略一思索,神色明朗起来:“我说过,因为记忆包含所有感情,所以血契就跟着记忆。记得吗,我们曾经讨论过用冥想盆解决血契,你不同意。”

 

  “那也只是理论上——”

 

  “可思路是对的。斯黛拉失忆过,血契自然消失了——她现在的记忆,是后来用埃拉朵拉之心融合进去的。”卢平越说越快:“否则失忆就是失忆,再看到自己曾经的记忆跟看到别人的记忆也没什么区别——”

 

  布莱克把手放在门上,那模样有点像等待开奖的赌徒,“所以。”他竭力平静下来,小声问:“你的意思是?”

 

  “埃拉朵拉之心是锚。”褐发青年安抚地拍了拍男人的背,他推开门,赫奇帕奇在阳光里朝他们露出一个笑:“大脚板,你的那艘船回来了。” 

 

 

 

 *


  记忆回溯的感觉并不好,斯黛拉总是头痛。布莱克在头几天寸步不离,连晚上也坚决和她挤在同一个屋里,斯黛拉实在羞窘,就算失忆期间他们做的那些事足以更进一步,但对现在的女孩来说总归是跳跃发展,她试图说理,却见男人眉头越皱越紧。

 

  “你现在睡眠时长很重要,我需要记录。”他解释:“斯内普认为,埃拉朵拉之心充当你与记忆之间的连接点,但毕竟无前例可循,他给你的魔药也是为了保护你的大脑——”

 

  他一边说一边伸手解开袖口,露出手腕上的伤,斯黛拉注意到那长长的伤疤,一下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她掀开被子跪在床上,拉过男人的胳膊。

 

  女孩小心翼翼地碰了碰,抽出魔杖念了个咒语,伤疤上浮现黑色和绿色交缠在一起的雾气,斯黛拉脸色不好看,干脆低下头舔了舔,不太正常的血气冲进她嘴里。

 

  “用过药了吗?”她抬头,神色严肃:“这个必须要用委陵菜町剂封住,否则会进一步扩散——”

 

  布莱克愣愣地看着斯黛拉,从这个角度能看见她干净的脖子和锁骨,她爬起来得急,软糯的睡衣花边环在女孩肩上要掉不掉,再往下——他不敢看了。

 

  斯黛拉见男人不说话,捧着他的胳膊挨得更近,试图对光找到委陵菜町剂特有的金黄色痕迹,丝毫没注意这个距离确实过于暧昧。

 

  布莱克忽然抽出胳膊,咳嗽一声转头往浴室走:“用过了,昨天就用过了。”他急匆匆打开门,顿了顿小声说:“那个,你衣服穿好。”

 

  斯黛拉这才反应过来,她下意识低头,僵硬了两秒后几乎滚到柔软厚重的羊毛被里。

 

  如果是格丽泽尔,一定要大肆嘲笑自己了。斯黛拉脸热的厉害,听着浴室里水声响起,把头埋在被子里,脑子里闪过各种少儿不宜,在窒息前一秒,另一侧的被子被掀开一道缝。

 

  床铺一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从凑了过来,搭在她的肩边。

 

  被子被拉下去一点,斯黛拉终于钻出脑袋换了口气,看着那只巨大的犬类黑色皮毛上的纹饰像月光一般亮起,大狗舔了舔她泛红的脸,似乎在说:这总可以了吧?

 

  “您真狡猾。”斯黛拉咕哝着,忍不住摸了摸手感极好的皮毛,大狗眯起眼睛,一人一狗安静地待在四柱床上,女孩摸了一会儿有些困了,她揉了揉眼睛问:“晚上会不小心变回去吗。”

 

  布莱克张嘴轻轻咬了咬她的手,拖高毯子盖住了她的肩膀。

 

  斯黛拉就这样住了下来,等女孩精神好起来后,布莱克前往陋居接回哈利,克利切应斯黛拉要求说起埃拉朵拉之心的事,它说布莱克夫人生前没有指定下一任家主,虽然那时候他们以为一定是雷古勒斯。

 

  “但小少爷那时候刚、刚成年。”克利切说:“所以夫人并没有把布莱克家族的传承交给他,后来也——”

 

  它僵硬地扯了扯自己已经打理干净的衣服,上面还有斯黛拉给它缝的布莱克家徽,有点歪,但小精灵看上去并不嫌弃。

 

  女孩弯腰安慰地拍了拍它:“所以布莱克夫人把有关于家主的所有传承放到了画像后面?”

 

  “夫人自己挂的画像。”克利切指了指已经被布莱克更换过挂画的墙壁,现在那上面是一束黑底绿山茶:“我想夫人最后也是考虑到家主选择才设置的机关——如果没有人的话,布莱克家族所有秘辛将不再被开启。”

 

  “所以他现在是布莱克家族真正的家主了?”

 

  “是的。”克利切点点头:“夫人最后承认了他。”

 

  这时,布莱克带着哈利回来了,他忙得厉害,把孩子交给斯黛拉又匆匆离开。克利切终归是家养小精灵,对小巫师有着天生的亲近,它跟在女孩身后,脸上带着跃跃欲试的好奇,但又顾及布莱克的禁令——他曾经严厉警告过他不准碰哈利。


        斯黛拉摸了摸哈利乱七八糟的头发,嗓音轻缓:“克利切,我跟布莱克先生商量过——鉴于你把家里的小巫师们都好好儿地带大了。”她蹲下身,郑重其事:“所以哈利也拜托你了,好吗。”

 

  新的生命总是能照亮尘封的黑暗,勃发的山茶也最终代替了那段不堪的历史,克利切看着女孩臂弯里呼吸均匀的男孩,转过身擦了擦眼睛。

 

  


 *

 

  布莱克把报纸摞在一边,女孩觑着他的脸色,嚼碎了糖块咽下去,认真道:“您不可能把我一直关在这儿,我总要出门的。”她主动拉过男人的手:“起码,您得让我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吧?”

 

  布莱克看上去一个字也不想说,但在斯黛拉坚持的眼光里,他抿着嘴,妥协了。他知道斯黛拉是对的,就像邓布利多说的那样,“她不是那种乖乖躲起来的性格”,但——男人烦躁地撸了把头发,想起自己曾经对着苦恼于怀孕的妻子还要战斗的詹姆,惊讶而大言不惭的论断——“梅林!莉莉才不会躲在你身后”,才知道有些矛盾自己不经历是完全感受不到的。

 

  格兰芬多挑着一些重点说了,吸血鬼的暗中合作,纳吉尼的故事,寻找圣器的邓布利多,还有可能已经消除魂片但仍然沉睡的哈利。

 

  斯黛拉的脸色随着他的讲述渐渐绷紧,过了半晌,问:“凤凰社呢?”

 

  “玛奇班尽力了,但她年纪实在太大,压制不了亚克斯利他们,马尔福也不敢支持我们太明显。”布莱克坦言:“但起码傲罗不愿龟缩起来,很多年轻人愿意加入进来——”

 

  “但失踪和死亡一直都有。”斯黛拉朝那堆报纸抬了抬下巴,声音有些抖:“我、我看到了,他们抓走了丹吉,弗洛林先生到现在还下落不明——”

 

  布莱克无言,就像所有战争年代的爱人们一样,他们清醒地知道战争在无声无息地发生着,却无法阻止它的到来。

 

  “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也知道你醒来后一定要走到前线去。”他轻轻揽过斯黛拉,用手一下一下梳着住女孩柔顺的长发,轻声道:“有时候我想,你要是一直想不起来也挺好。”

 

  “如果可以,我也不愿意您去那么危险的地方,每一次,我都在想您是不是在哪儿又受了什么伤。”斯黛拉仰起头,她按住男人搂着自己腰的胳膊,眼睛里蕴着些微水汽:“我是自私的,哈利倒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也想过——那么多的傲罗、那么多的战士,怎么没有一个人来保护这个孩子?为什么要我眼睁睁地看着这种事情发生?”

 

  “可是,我们身边有多少父母,有多少兄弟姐妹,又有多少孩子?”斯黛拉低下头:“朋友和亲人,没有一个能逃得过战争,如果只关心自己,总有一天,索命咒会打在我们自己身上。”

 

  布莱克停下手,他重重呼出一口气,搂紧了女孩。

 

  “我不一定能——”他停了一会,好似在说服自己似的,才继续道:“保护好自己,好吗,实在来不及,就折断埃拉朵拉之心,它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我知道,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女孩伸手覆上他的脸,蝶翅般的睫毛闪了闪:“布莱克先生——我们不结束战争,战争就会结束我们。”

 

  赫奇帕奇就这样回到对角巷,即使那里已经人心惶惶,魔法部的统治已经摇摇欲坠,可当赫奇帕奇商会的人们重新走进接骨木商店,好像那些往日的和平时光仍旧有回来的可能。

 

  “不要紧。”斯黛拉再一次拥抱弗洛林夫人:“如果有需要,就来找我,好吗。”

 

  人们七嘴八舌告诉她魔法部有关于商户的新管理,反正来对角巷的人寥寥无几,生意惨淡,斯黛拉干脆移开柜台,又搬来几条沙发,招呼他们坐下来详谈。

 

  弗洛林夫人和摩金夫人回去拿了一些甜点,路上碰到了正在接骨木门口张望的图赛尔。

 

  他瞥见两位妇人后脸色一僵,转身就走,弗洛林夫人迟疑了下还是叫住了他。

 

  “那个,斯黛拉回来了。”妇人有些紧张地说:“进去坐坐吗。”

 

  他看了看里面热闹的场景,摇了摇头:“麻烦帮我跟斯黛拉说一声,我晚点来。”他脱下帽子勉强打了个招呼:“我先走了。日安,两位。”

 

  两个人眼睁睁看着他匆匆往破釜酒吧走去,不由得有些懊恼。“他是狼人的事爆出来的时候,我还很排斥来着。”弗洛林夫人嘟囔着:“谁知道上次那帮魔法部的人打着彻查黑魔法物品实际是来抢东西的时候,他是第一个站出来帮我们的呢。”

 

  “还有古灵阁那帮解咒员。”摩金夫人说着撇了撇嘴:“乌姆里奇——是叫这个名字?她要抓图赛尔的时候,解咒员站出来挡了回去。”

 

  “斯黛拉给他们拉的线。”弗洛林夫人悄悄道:“我听说,这是凤凰社的意思。”

 

  “凤凰社的意思不就是邓布利多的意思。”摩金夫人了然道:“那就没问题了不是吗,有邓布利多在,我想事情倒不会糟到什么地步——”

 


 *  

 

  斯黛拉忙碌起来,不仅仅是狼毒药剂,赫奇帕奇商会的教学也落到她头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自己的防御咒在食死徒手下走不过两个来回,更不要提那些肆虐的摄魂怪了。

 

  琼克先生从一堆旧货里找到曾经纯血家族扔掉的消失柜,他们用了很多手段也没能修好它,最后还是蒙顿格斯想起博金-博克店里有一只单独的,或许店主知道如何修理。

 

  赫奇帕奇们天生厌恶黑魔法,没人想去翻倒巷招惹那个古怪的男巫,斯黛拉没办法,只好拽着蒙顿格斯跑了一趟,毕竟他曾经偷过格里莫广场一顶防咒帽卖掉了,布莱克警告让他多帮着点斯黛拉。

 

  “看在梅林的份上,那是我祖父的东西。”男人面无表情,对被气愤不已的克利切狠狠抓住的矮胖男巫道:“你不会想知道它有多危险,如果让邓布利多知道的话——”

 

  蒙顿格斯咒骂一句,尽力挣脱小精灵鹰爪一般的手,连滚带爬地跑了。

 

  斯黛拉好奇地问:“如果很危险的话还是——”

 

  “嗯?”布莱克脸上的冷色退去,他啊了一声摆摆手道:“我吓唬他的,没什么危害,只是不正当使用会发出特别臭的气味,我小时候拿去逗雷古勒斯来着,把他弄哭了。”

 

  斯黛拉无语地看着对方,半天道:“那真是不得了的黑魔法呢。”

 

  

 


  博克对于这两个人的组合感到意外,微微秃顶的老板慢吞吞地扫视着他们,问蒙顿格斯:“又来卖一些来路不明的黑魔法器具?”

 

  看来蒙顿格斯是这里的常客,斯黛拉一边放任他们谈话,一边打量着这个店铺。橱窗布满了灰尘,吊顶很低,光线昏暗,斯黛拉看见一个玻璃匣里的垫子上,有一只枯萎的人手、一叠血迹斑斑的纸牌和一只呆滞不动的玻璃眼球。狰狞的面具在墙上朝下睨视,柜台上摆着各种各样的人骨,生锈的尖齿状的器械从天花板挂下来。

 

  “就是这个。”蒙顿格斯指了指角落一个高大黑金色柜子,它有一个特别突出的锐角,斯黛拉不动神色地打量着上面的花纹,听到博克有些惊讶道:“你想要这个?这个坏了。”

 

  斯黛拉转身问:“坏了是什么意思?”

 

  博克本不想说,但斯黛拉从口袋里扔了个加隆过去,他立刻变了脸色。

 

  “消失柜一般是成对出现,小姐,你从这个柜子进去,就可以从另一只柜子出来,用于定向移动。”博克脸上的皱纹都展开不少,他指了指柜子:“但是这个,我父亲那会儿就只有一只了,我试着走过,但没有出口。”

 

  “不是成对的消失柜你收来也没什么用。”斯黛拉看着他:“为什么不扔了?”

 

  一瞬间,博克的脸上出现了轻微的恐惧,但在昏暗的光线中很快被隐去。“这好歹也是个罕见的东西。”男巫佝偻着腰,转过身:“我只是摆在那儿,也没打算卖它。”

 

  见他起了戒备的心,斯黛拉转移话题,她在店面里转了转,又问了其他的东西,最后站在“光荣之手”面前。

 

  “插上一支蜡烛,只有拿着它的人才能看见亮光!”博克先生听见女孩兜里哗啦啦的金加隆声,殷勤地介绍:“据说是绞刑犯的手,看到指甲上崩裂的血痕了吗——哦,别碰,它会抓人呢。”

 

  “这个多少钱?”蒙顿格斯惊悚地看着女孩似乎要买下它的样子,刚想打岔,但博克速度更快:“300加隆,小姐。”

 

  “300!?”蒙顿格斯骂道:“你上次收我的防咒帽才给了20!”

 

  “如果那上面没有布莱克的家徽,我只会给你10个。”

 

  蒙顿格斯立刻不说话了。

 

  “我愿意给你加100,博克先生。”斯黛拉像是没听到似的,欣赏着眼前干巴巴的人手:“作为交换,你要帮我修一对消失柜——我知道你会,对吗。”

 

  博克没想到她居然还对那柜子念念不忘,踌躇着没说话。

 

  斯黛拉眨了眨眼睛:“再加100。”

 

  在巨大金钱诱惑下,博克咬着牙答应了,但他也提出附加条件:“不能让别人知道是我修的。”他要求道:“修的时候,只能你在场。”

 

  “可以。”斯黛拉微笑道:“那么,今天晚上六点,我去破釜酒吧接您。”

 

  

 

 *


  斯黛拉对于大手大脚花了布莱克500个加隆有些不安,但她认为消失柜对于现阶段对赫奇帕奇商会来说太重要了,她打算一个放在接骨木,一个放到霍格莫德,毕竟对角巷仍在封控中,如果要集中学习的话,需要一个稳定的跨区域通道。

 

  布莱克完全没在乎钱的事,他抽空带斯黛拉回了一趟科克沃斯取以前特训时的笔记,当两人走进陌生而熟悉的公寓里,感觉到好像上一次在这里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斯黛拉抽出塞满信箱的广告传单,看着沙发上哈利的小毛毯和墙角的玩具扫帚顿了顿,拉开卧室的门。

 

  女孩意外地沉默,她打开衣柜,蹲下身抽出最底下的储物盒翻找着,布莱克帮她清理客厅灰尘后,研究半天总算打着了火开始烧水,他走进来打量着女孩的衣橱,都是些实用的衣物,简单干净,同样没什么奢侈品,只有一条白色长裙称得上礼服。

 

  是那件他在阿兹卡班见过的裙子。

 

  他盯着斯黛拉扎着马尾后露出的脖子,心里忽然动了动——是啊,那个时候,谁会想方设法去见一个被认为是叛徒的杀人犯呢?谁会想在一片和平的时候和自己扯上关系?

 

  他们之间没什么交情,仅有的那次舞会给她带来的困扰多过欢喜,就算她恨透了自己也无可辩驳——女人会因为嫉妒做出不理智的事,这是他从女伴那儿得到的结论。

 

  可尽管如此,斯黛拉还是来了,比起自己微小的情感,她更坚信不能放任无辜者沦落监狱,就像邓布利多后来告诉他的那样,斯黛拉一直一直认为,他从不会背叛朋友,也不会背叛自己。

 

  布莱克仿佛能看到那个刚毕业的女孩,苦恼地站在衣柜前,选出自己最好的一件裙子,去见一个不怎么记得她、也不怎么在乎她的人。

 

  “喜欢”这种感情对布莱克而言就像河边的石头那样随处可见,他没办法太珍惜轻易就能到手的东西。

 

  可斯黛拉不同,她诚实地对待自己的情感,即使在最开始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时候,她也愿意穿过浓雾和黑暗,给自己带来一颗希望的种子。

 

  永远忠诚于自己的,赫奇帕奇。

 

  

 


  斯黛拉终于翻到特训时的笔记本,边上是布莱克曾经给她买的粉钻耳坠,她献宝似的捧过去,眼睛亮亮的:“这个很好看。”她说:“虽然没什么机会戴,但是真的很漂亮。”

 

  没想到男人忽然抱住她,把首饰盒子重新扔回衣柜里,埋在她肩上闷闷道:“不要了。”

 

  “啊?”女孩吓了一跳:“怎么了吗。”

 

  他心里忽的有些发苦,那是他得知斯黛拉生日的第二天,还在为哈利住址被泄露的事而烦躁,于是去拜托阿米莉亚——“我实在不知道送什么,女孩子喜欢的东西。”他胡乱地把钱袋递给拉文克劳:“你看着选吧,首饰什么的。”

 

  阿米莉亚一向聪明,但她也只是问:“我想你亲自去选一个比较好?”她提醒道:“斯黛拉现在还带着哈利,你们的关系最好要更融洽。”

 

  哈利这个理由让他清醒了,但事情确实太多,过了好几天,他办完事从麻瓜街区走过,新年的气氛已非常浓烈,布莱克才想起来欠女孩一个生日礼物。

 

  他随便走进一家首饰店,在店员的热烈推荐下买了这份新年新品,随后去魔法邮局找了只猫头鹰,匆匆写了张条子寄了出去,前后花费不到20分钟。

 

  如果斯黛拉今天不拿出来,他可能已经忘了的礼物,却被她藏在衣柜的最深处。

 

  布莱克没说话,最后直起身凑过去亲了亲她的脸:“不用那些。”他好像很生气——生自己的气,赌气似的把那盒子往柜子深处踢了踢:“你的首饰,我以后找妖精定做。”

 

  ——这些廉价的、量产的流水线产品,怎么能配的上你。

 

  斯黛拉完全不知道耳坠又怎么惹到他了,她下意识道:“妖精做的很贵呢。”

 

  “贵就贵。”布莱克蛮不讲理:“衣服、鞋子,让克利切去置办。”

 

  赫奇帕奇眨了眨眼,决定不去理会他的自我纠结,她看着难得孩子气的男人,心情忽然变得很好,比刚回家那会儿轻松的多。

 

  女孩踮起脚,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我以前在学校,看见过舞会上高年级的姑娘带过珍珠绿松石项链,非常特别——”她亲昵地蹭了蹭他,调皮道:“这是我预定的生日礼物——先谢谢您,布莱克先生,别生气了。”

 

  男人看着她含着笑意明亮的双眸,心底那些往日灰色烟消云散,他瞅了一会儿女孩,忽道:“西里斯。”

 

  “什么?”

 

  “你还不改口?”格兰芬多垂下头,碎发落在女孩脸上:“要叫我先生叫到什么时候?”

 

  斯黛拉僵了僵,在男人的注视里吭哧了半天,她没能从朋友的阶段就开始亲密称呼,也已经喊习惯了敬称,现下换回简单的名字,就好像要一遍遍确认那些不言自明的关系似的,她不知怎么硬是觉出别扭的害羞来。

 

  此时外间的水烧开了,在客厅发出巨大的鸣笛,女孩水光盈盈的眸子闪动着,小声道:“我要去关火。”

 

  布莱克一动不动,甚至威胁似的搂得更紧。

 

  “这样灶台会烧坏的。”斯黛拉耳朵红了一片,躲开男人的目光:“让我去关火,西里斯。”

 

 ——————————————————


关于血契,55章卢平说过记忆和血契的关系,这里借他之口再说一下

埃拉朵拉之心是家族传承里的,最后沃尔布加承认了西里斯的家主身份,就把东西都给他了(小雷死了没指望了)

谢谢大家有认真在看文章,毕竟作者跟读者有信息差,我写出来的东西可能读者并不能接收到,所以有没有表达到位的,我会在后面以别的方式再解释(俗称找补==)

  

 以及终于能看出点狗是个有钱人了 😅😅但小星星并不是很在乎,笑死

“买首饰不如买死人手”

  

 

  

 

  

 

  

 

 

 

 

 

 

 

 


评论-29 热度-456

评论(29)

热度(4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有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