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1981【72】

*

   两人在科克沃斯吃了午饭,布莱克因为弄糊了灶台,两个人只好用面包机烤了面包,斯黛拉终于有机会好好问问有关魂器和伏地魔的事,对于曾经复活魔药里的那个魂器,她认为戒指比冠冕的可能要大。

 

  “我们想过,如果真是这样……”布莱克脸上有一种深刻的厌恶:“那神秘人可能也将复活石做成了魂器——”

 

  斯黛拉没说话,她打开果酱罐,忽然问:“以前,邓布利多教授说他从霍格沃茨毕业后,向学校申请过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职位?”

 

  “是啊。”布莱克给女孩涂好一片后递过去:“但邓布利多强烈反对,这事就没成——他后来去了博金-博克,结识了赫普兹巴·史密斯,从她那儿得到了金杯和挂坠盒。”

 

  “你说博金-博克的老板还会记得他吗。”斯黛拉低头看着手上的面包:“或许下午我可以诈他一下。”

 

  布莱克本想反对,但他瞥了眼女孩一脸琢磨,抿了抿嘴,道:“卡拉克塔库斯·博克是个非常狡猾圆滑的商人。”他告诉斯黛拉:“如果你有什么想要知道的,最好让他猝不及防——如果循循善诱,你不是他的对手。”

 

  “噢。”斯黛拉略微惊讶地看着他:“我以为您会让我别乱来之类的。”

 

  “我看得住你吗。”男人斜睨了她一眼,没好气道:“再说博克只是个倒卖魔法用品的,他不是食死徒,对杀人也没什么兴趣。”

 

  “所以您要多给我一些信心嘛,赫奇帕奇能做的事儿可多了。”斯黛拉凑过去往他嘴里塞了块面包,笑眯眯道:“是不是,大脚板先生?”

 

  布莱克嚼着嘴里的面包,伸手拍了一下她的脑袋:“礼仪,小姐——坐好。”他假意严肃:“我可不敢小瞧赫奇帕奇,事关我未来的幸福呢,是不是?”

 

  

 


  简单吃过后,布莱克把斯黛拉送到破釜酒吧后,犹豫着问:“真的不用我陪你等博克?”

 

  斯黛拉安抚的拍了拍男人的胳膊:“不用,我答应他只有我一个人。”

 

  布莱克还想说什么,忽然一只银白色的猴子从门口攀着酒吧顶部高低不一的横梁向他们袭来,引起酒吧里一阵惊呼,布莱克循声望去,脸色一变。

 

  守护神一个腾跃落在墙边的垃圾桶上,嘴里发出爱米琳的声音:“西里斯!”她急速道:“速来陋居。”

 

  斯黛拉下意识抓住布莱克的胳膊,男人的脸色不好看:“我回去看看。”他转身把口袋里一只黑蓝色的手套塞进女孩手里:“门钥匙。”他简洁道:“去格里莫的。”

 

  猴子仰天发出无声的叫喊,显得非常焦急,布莱克来不及给斯黛拉一个拥抱,只能冲她点点头,把女孩推进封控中的对角巷后立刻幻影移形消失了。

 

  斯黛拉的心跳得厉害,她站了一会儿才动了动有些发麻的腿,在登记处边找了个椅子坐下去。守护神传音是非常紧急的时候才会用的东西,陋居发生了什么——可爱米琳没说有袭击或者别的噩耗,难道只是一次紧急会议?

 

  她漫无目的地想,连博克鬼鬼祟祟带着兜帽走近时她都没发现。

 

  他怀疑地看着发呆的赫奇帕奇,“可以走了吗?”博克问回过神的女孩,四下张望:“你不会还在等什么人吧?”

 

  斯黛拉站起来摇摇头,难得沉着脸没寒暄,带着男巫沿着小路七拐八绕来到接骨木。博克左右瞄着店铺的位置,才跟着进了店里。

 

  斯黛拉关上门,用魔杖拉下所有帘子,然后揭开角落里的一对消失柜。

 

  “就是这个。”女孩努力把精力放在博克身上,不去想那些可怕的猜测,而对方只是围着消失柜转了一圈,没什么特别的反应,于是斯黛拉让到一边:“据说,它们来自温洛克家族——有些年头了。”

 

  “啊,是的。”博克进入四周封闭的空间后,终于拿下那散发着古怪气味的兜帽,他凑过去,骨节肿大的手指轻轻搭在门板中模糊的图案:“看见这了吗?小姐,七块贝壳,这是温洛克家族的标志。”

 

  “七?”斯黛拉敏感地问:“为什么是七?”

 

  “哦,你一定是从来没有收集齐巧克力蛙图片的人,温洛克家族的创始人布丽奇特·温洛克有一张巧克力蛙图片。”博克收回手,看在500个加隆的份上,他好心多解释几句:“她是第一个发现数字七的魔法属性的人,出生在丁沃斯,那儿靠近大海,所以又有个别称叫贝壳镇。”

 

  斯黛拉顿了顿,无故想起凤凰社某个在海岸边的安全屋。

 

  女孩看着他围着消失柜踱着步,又打开柜门仔细查看,问:“能修好?”

 

  博克点点头:“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女孩看着那对古老的柜子:“快开始吧,博克先生。”

 

  古老的二十八圣族之一见识过太多传说和危险的魔法物品,消失柜并不算很复杂的东西,博克费了点功夫,但很快修好了它,斯黛拉实验几次,满意地发现效果不错。

 

  “这是辛苦费。”斯黛拉又拿了五十个加隆,博克喜笑颜开地手下,恭敬道:“以后有什么需要卖的或者需要买的,大可以来找我。”

 

  “说起这个,我倒是有个疑惑的事。”斯黛拉微笑着一挥魔杖,两杯茶颤巍巍地飘了过来:“我听说,曾经有个非常有天赋的男巫,毕业之后没有去那些机要部门,反而去博金-博克店做一名小小的店员——哦,您注意了。”

 

  男巫去接热茶的手一个剧烈的颤抖,水打翻在地板上,他浑然不觉,呆呆地看着女孩:“你、你听谁说的——”

 

  “看来确有其事?”斯黛拉心想布莱克果然说的不错,她观察着脸色有些苍白的店主,缓和语气:“不必问我消息出处,我想您作为一家开店时间已不可考的店主,应该知道我们现在站在谁的地盘上——这里的主人想知道一些事情,总是有渠道的。”

 

  斯黛拉太了解诸如博克先生这类人的心理,钱只是敲门砖,想要真正从他嘴里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哪怕是侧面的,都只能用他真正惧怕或赖以生存的东西相桎梏。

 

  永远纯粹的布莱克家族恰好能击中他所有的痛点,一国的人才能在一个层面上交换信息。他深信作为这个家族现存唯一继承人,一定能够得知他知道或不知道的消息,斯黛拉故意提起布莱克,不就是暗示他已经知道有关于“那个青年店员”的一些点滴了吗。

 

  比起斯黛拉的气定神闲,卡拉克塔库斯·博克开始显得慌乱——这件事已经过去近40年,怎么还会有人记得他呢——就连他自己,都不真正知道汤姆的辞职与赫普兹巴·史密斯的死究竟有没有关系。

 

  而且他之后再也没见过他、没听过他,他都怀疑这个人还是不是还在世。今天这个赫奇帕奇在消失柜前提起汤姆,难道她知道了那个秘密?

 

  “就算是真的。”他心里越来越没底,干巴巴地说:“那又怎么样。”

 

  斯黛拉转眸,在对方越来越沉重的呼吸声里忽然笑了:“别紧张,博克先生。”她友好地说:“我只是好奇问问,毕竟我也是店主,失去能干的金牌推销员总是失落的——他帮您卖了很多东西。”

 

  男巫显得更佝偻了,他似乎打定主意一个字不说,弯下腰沉在光线阴影里。

 

  “当年,他以超过市价百分之三十的加隆卖给阿尔法德·布莱克一个滞销很多年、不怎么灵光的袖珍望月镜。”女孩微微侧过身,平静道:“怎么,他没有帮您把那个坏了的消失柜卖掉?还是说——”她侧过头,清晰地耳语:“他不让您卖?”

 

  博克猛地抬起头,斯黛拉和他对视着,看着他脸上又出现那种强压下去的恐惧,而后女孩慢慢退了一步,直起身。

 

  “我不明白。”她说:“事情过去很多年,连当事人都可能不在了——这件事还深深困扰着您吗。”

 

  博克拒绝透露一个字,虽然斯黛拉直觉的猜测让他方寸大乱,女孩知道今天已经差不多得到想要的东西,于是准备送他回去。

 

  “虽然出门走几步就是翻倒巷。”她挥了挥魔杖拉开接骨木的窗帘,下午阴沉沉的光线无精打采地透进来:“但现在对角巷封控,我送您从破釜酒吧离开——”

 

  “听着,小妞。”博克随着斯黛拉走到门口时忽的反应过来,他像是从唇角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似的咬牙切齿:“我不知道你从哪里知道的,但你最好别当个大嘴巴——这不仅仅是为我好,也是为你好。”

 

  斯黛拉问:“即使这样,您也不愿意告诉我前因后果?”

 

  博克粗暴地裹起斗篷,粗声粗气:“我只会提醒你到这一步,最好记着——”

 

  他话音未落,头顶的乌云忽然搅动起来,两个人疑惑地抬起头,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诡异不详,斯黛拉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步,站在接骨木门内。

 

  几乎是在眨眼之间,那乌云撕裂开,一个骷髅的绿色标志缓缓出现在天边,亮得像一个巨大的灯幕。

 

  !

 

  女孩大脑仿佛停滞一秒,但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不远处的巷口,几声清脆的幻影移形爆裂声,有人居然突破对角巷的防控,凭空出现了。

 

  斯黛拉身边的博克好像吓傻了,而女孩早已不是遇到紧急情况只会抓着魔杖打滑的模样,她第一时间往天空发射三道警报烟花,那巨大的声响炸的一些商家探出头来疑惑地东张西望。

 

  赫奇帕奇没时间说别的,花楸木魔杖比之前的更适合攻击性魔咒,她急速往巷口射出一道疾风咒,趁那些入侵者没反应过来时,她抵着自己的嗓子念了个扩音咒。

 

  “注意!有袭击!”她冲着街道里越来越多开门看过来的人喊道,有些人瞧见头顶的黑魔标记发出惊恐的尖叫:“移动禁制解除了,快离开对角巷!!——”

 

  她话没说完,脚边打过来一道魔咒,身边的男巫慌不择路地躲着——“快走!”她把博克拉进店里,用魔杖加固门窗,五颜六色的魔咒不断亮起:“别让他们看到我们在一起——去侧门,现在可以幻影移形了!”

 

  她语速极快,魔杖一指,壁炉墙边神奇般地缓缓露出一个活门板,博克抖着手指着玻璃窗外不远处那些带着兜帽的人:“那是、那是食死徒?”

 

  斯黛拉猛地推了一把男巫,将他推进活门板内,与此同时,几道攻击咒语打在接骨木的门窗上。

 

  布莱克家族的保护魔咒生效了,挡住了那些攻击,斯黛拉手腕一抖拉下窗帘,听见屋外模模糊糊地喊叫和砖墙发出不祥的碎裂声。

 

  撑不了多久。斯黛拉心急如焚,她瞥见活门板内一闪,知道博克终于离开后,便急匆匆对着消失柜用了个缩小咒,从柜台下抽出早就准备过的无痕扩展包。

 

  她把柜子塞进袋子里又冲上二楼,从窗子外惊恐地看见一些人跑到大街上,而食死徒正在不断点火、焚烧店铺。

 

  他们疯了!——

 

  斯黛拉掐了自己一把,慌忙把魔药柜也缩小塞进包里——那里面有狼毒药剂和珍贵药材,做完这一切,她听见接骨木一楼的门终于被打破,乱七八糟的脚步冲了进来,夹杂着怒吼。

 

  “她人呢?那个小妞!”有人大喊:“我看到她跑进来了——夫人说过的碎裂咒为什么不管用!”

 

  “这是纯血家族保护魔咒。”另一个沙哑的声音响起,正屏息听着他们对话的斯黛拉浑身一震,认出是坎布里亚那只吸血鬼的声音:“莱斯特兰奇流着布莱克的血,她当然比我们更轻易打破——”

 

  “你怎么不早说?”第一个人发着火:“夫人让我们一定得把她弄回去——”

 

  “少冲我嚷嚷!”布拉迪翁——那只吸血鬼道:“我看见她了,准没走——哦,这有个活门板……”

 

  踢踢踏踏的声音变得小了些,女孩抑制住颤抖的粗喘,握着手中的魔杖紧了又松,有一瞬间她想冲下去给那只吸血鬼一个恶咒——

 

  不、不行。

 

  斯黛拉闭了闭眼,从口袋里掏出门钥匙手套,她低声念出咒语,在门钥匙生效前,她看见那巨大的骷髅头缓缓伸出蛇舌,而对角巷已经一片火海。

 

  

 


  *


  被门钥匙挤压的感觉并不好,斯黛拉扶着格里莫的墙壁晕了几秒才站稳,房子里静悄悄的,只有克利切听见响动跑了下来:“小姐?”

 

  “有什么消息?”斯黛拉急匆匆走过去:“西里斯回来了?”

 

  “没有。”小精灵有些疑惑:“主人不在家。”

 

  “格里莫的壁炉有对外联通吗?”

 

  “自从波特先生来了之后,主人切断了所有联通。”克利切道:“为了保证安全。”

 

  “这样——克利切,你现在去一趟陋居,找到西里斯。”斯黛拉强迫自己安静下来:“我去看着哈利,你告诉他,我现在在家,对角巷移动禁制被打破了,食死徒放出黑魔标记,烧了那儿——”

 

  克利切鞠了一躬,啪地消失了。

 

  在克利切传信期间,斯黛拉坐在哈利的房里心神不宁,她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而她向来相信自己的直觉。

 

  食死徒虽然的活动越来越频繁,但总归是针对一小部分,放火烧对角巷这样有名的街区,并不能得到是什么实质的好处,再加上黑魔标记,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伏地魔在示威。

 

  他为什么要示威?在向谁示威?

 

  斯黛拉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克利切已经走了快一个小时,这不应该——毕竟,小精灵的瞬移速度很快,如果耽搁了这么久,意味着它一直没找到它的主人——

 

  斯黛拉捏紧了拳头,她猛地站起来把哈利抱在怀里,一手握住埃拉朵拉之心,如果、如果格里莫有什么变故,她一定得在第一时间带哈利离开。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斯黛拉手心出汗,她紧紧搂着哈利,克利切出现在卧室时,吓得她差点折断黑水晶。

 

  “噢!克利切——”斯黛拉大喘一口气,下意识放开了手:“怎么样?”

 

  “对不起,小姐,克利切花了一点时间。”克利切看上去像是跑了一趟长途,他用比平时快得多的语速道:“主人不在陋居,陋居只有韦斯莱夫人和几个孩子。主人去了霍格沃茨——”

 

  “霍格沃茨?”斯黛拉立刻抬起头:“他去哪儿做什么?学校出什么事了?”

 

  “克利切不知道,克利切一直在找主人。”小精灵的语气有些愧疚:“不是霍格沃茨的小精灵不能随便幻影移形,我只能徒步走过去。克利切看到,虽然是晚饭时间,但学生和教授都不在大堂……我遇到一个霍格沃茨小精灵,它说它叫比奇,认出我身上的布莱克家徽,它去过那儿。”

 

  “比奇,它是来过格里莫。”斯黛拉慢慢放松肩膀,皱着眉嗯了一声:“然后呢。”

 

  “比奇带克利切去了校长室,说它看见主人和几个人跑进校长室,可它也进不去,我们就在门口等。”克利切喘了口气:“小姐,到处都是慌乱的学生,教授们在吼着让他们回去寝室,克利切听见、听见——”

 

  斯黛拉不由自主站了起来,与克利切略带恐慌的硕大眼睛对视着:“听见什么?”

 

  “听见他们在嚷嚷着,说、说——”克利切哆嗦了一下:“说校长出事了。”

 

  女孩感到一阵晕眩,她晃了晃又坐了下来,无意识地反问:“校长出事了?”

 

  “克利切不确定。”小精灵难为道:“因为教授们让他们不要胡说——后来我看到主人从校长室出来,跟他转达了小姐的话。他让小姐呆在格里莫,就急匆匆走了。”

 

  斯黛拉茫然地坐了一会儿,不知怎么忽然认定这个消息不是空穴来风。

 

  邓布利多教授一定是出了很大的事,否则那个人不会有这个胆量去挑衅最伟大白魔法师——

 

  示威、示威——

 

  这个词一直在她的脑海里反反复复,斯黛拉一刻也坐不住了,她咬咬牙,告诉克利切要回去一趟对角巷,小精灵看上去要阻止,但斯黛拉坚决地拒绝了。

 

  “我的朋友都在那儿。”她匆忙从随身小包里掏出一瓶隐身药剂:“没事的,他们烧完应该就会走,如果西里斯回来,告诉他好吗。”

 

  


  *


  斯黛拉谨慎地幻影移形到翻倒巷附近,她发现翻倒巷里异常热闹,曾经那些不见踪影的人不知道从哪儿又冒了出来,像是阴暗角落里的毒菇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他们裹着兜帽窃窃私语,斯黛拉不敢靠太近,只模糊地听见他们嘀咕着“邓布利多”和“魔法部”。

 

  女孩小心绕过他们,空气中的焦糊味越来越明显,斯黛拉心急如焚,她从小巷里迈到大街,以为自己看到了地狱。

 

  巨大的黑魔标记仍旧高高挂在天上,在灰尘四起的街面上忽闪着绿色的光芒,对角巷已经变一片废墟,曾经繁华的商铺被烧的只剩黑色的木头,有一些屋里还燃着火。火星尘埃掩盖了视线,斯黛拉咳嗽了几声,捂着鼻子往弗洛林冷饮店方向冲去,路过咿啦猫头鹰商店时,不得不想办法越过那些烧焦的动物尸体,难闻的气味直冲鼻腔,她忍不住作呕,眼泪浸满了眼眶。

 

  街上的商铺并不是都被烧毁,至少古灵阁亮闪闪的青铜大门还好好地矗立在那儿,几个穿猩红镶金制服的妖精守卫正拿着扫帚往外扫除跌落的砖头和焦木。

 

  她加快脚步,弗洛林冷饮店的房梁塌了一半,一个头发散乱的女人呆呆地坐在地上。

 

  “弗洛林夫人!”斯黛拉跳过被炸裂开的石板,隐形的手按在女人肩膀上,女人打了个哆嗦,慌乱地摸出魔杖。

 

  “是我!斯黛拉。”女孩小声而急速道:“您没事吧?有没有那里受伤?”

 

  弗洛林夫人机械地摇了摇头,她忽然对着透明的女孩大哭了起来,哆嗦着伏在女孩怀里。

 

  “没了、什么都没了——”她哽咽道:“弗洛林还没回来,店也没了——”

 

  斯黛拉抽出魔杖,好歹扶着女人站起来:“走。”她咕哝着:“这里不一定安全,我们先回商会地窖。”

 

  她硬拖着女人走进冰淇淋店旁边的小道,对着第三盏路灯下灯泡低声快速念了一句“阿拉霍洞开”,路灯闪了几下,斯黛拉警惕地巡睃着,拉过女人大步撞上灯柱。

 

  赫奇帕奇商会地窖只有正式会员才知道具体进入位置,而且会不定时更换,霍格莫德有一个,对角巷也有一个,但是距离上次更改位置已经是一年前了。

 

  弗洛林夫人太伤心了,她走得磕磕绊绊,斯黛拉最后实在没办法给了她一个漂浮咒,好歹顺利通过两侧巨大树根的甬道,来到一个较为宽阔的地方。

 

  那儿已经有一些人了,他们看见弗洛林夫人飘进来后立刻紧张地拿出魔杖,斯黛拉提高声音喊了一声,他们才放下心来。

 

  “梅林。”摩金夫人提起裙子跑过去,她衣角烂了几道,满脸是灰还带着泪痕,女人帮着放下弗洛林夫人,互相搀扶着坐到一边的木桶上。

 

  斯黛拉拿魔杖往自己头上点了点,隐形药水失效了,地窖里气氛压抑,脾气暴躁的旧货铺琼克先生正在和药店老板吉格斯一起大骂,咿啦猫头鹰商店店员格雷戈正愁眉不展地和坩埚店老板帕特奇计算着损失,斯黛拉看着琼克先生托着自己的手臂,于是走过去帮他看了看。

 

  “没事,扭到了筋。”络腮胡茂盛的男人喘着粗气:“斯黛拉,你还好吗?当时我听到有人用了扩音咒示警,是你吧?”

 

  “对,后来怎么样了?”斯黛拉从吉格斯先生手里接过一小瓶药膏,拧开后倒在琼克受伤的地方:“我还发了报警火花,傲罗来了吗?”

 

  “别提了!”琼克又骂道:“他们过了近一个小时才来,还只来了几个毛头小子,食死徒早就跑了!”

 

  “魔法部出事了,一定。”吉格斯说:“我听那个年轻的小伙子说,不晓得为什么今天忽然所有人全部不准出办公室,他们接到警报后过了好久才放行,斯克林杰签的放行令——”

 

  斯黛拉心一沉——“邓布利多出事了”——克利切粗哑的声音又在她脑海里响起:魔法部、霍格沃茨、对角巷……她的心像是七上八下的天平,吊在半空。

 

  这时,又有人踉跄地跑进来,是美容店的普瑞姆派尼尔夫人,她看上去还算正常,女人大声宣布:“我去查了查被烧毁的店铺。”她激动道:“只有我们赫奇帕奇商会!”

 

  话音刚落,几个人惊愕地望过去,“我以为只有古灵阁没被烧?”猫头鹰店员格雷戈问:“还有哪家?”

 

  “魁地奇精品店、脱凡成衣店、丽痕书店——”普瑞姆派尼尔夫人气愤道:“哦,我开始还疑惑呢,最后发现他们就是针对赫奇帕奇!”

 

  大家沉默了,斯黛拉虽然来得时间不算长,但也模模糊糊知道有一些店铺背后的出资人不是他们这些小商铺能比得起的。

 

  “但是,火是从奥利凡德魔杖店烧起来的。”二手长袍商店的店员伊登道:“我就在奥利凡德边上,看得清清楚楚——”

 

  “奥利凡德人都被抓走了,谁还关心铺子。”琼克激动地挥着手,把药水弄得到处都是,斯黛拉只好抓住他的胳膊:“有人知道霍格莫德的情况吗。”她问:“谁能派个猫头鹰?”

 

  “猫头鹰太慢了。”格雷戈黯然道:“而且我救下来那几只都惊慌失措飞走了。”

 

  大家沉默了一瞬,斯黛拉抿了抿唇。

 

  “我、我试着用守护神传信吧。”她举起魔杖:“但是我没练过,所以——”

 

  “亲爱的。”弗洛林夫人拭干眼泪,疲惫道:“你总是最聪明灵活的那个,试一试吧。”

 

 

——————————————————

啰嗦地再列一遍【对角巷】赫奇帕奇商会成员,【霍格莫德】下次再说

【弗洛林冰淇淋店】弗洛林夫妇(弗洛林被抓,下落不明)

【摩金夫人长袍店】摩金夫人(侄子被杀)

【旧货铺】琼克

【恐怖巫师之旅旅行社】丹吉(被抓)

【坩埚店】帕特奇 在《反狼人法》出台后解雇图赛尔

【美容店】普瑞姆派尼尔夫人

【药店】吉格斯。罗恩在那买过耗子药。

【咿啦猫头鹰商店】店员格雷戈

【二手长袍商店】店员伊登,根据地图,二手长袍店在魔杖店边上,韦斯莱夫人给孩子们买过二手长袍
【接骨木中介商店】斯黛拉

奥利凡德是二十八圣族之一,不属于赫奇帕奇商会。

 


评论-16 热度-346

评论(16)

热度(3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有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