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1981【89】

*


   斯黛拉当然不是去黑湖的,她早就从无痕扩展袋里掏出活点地图看过了——确实如梅丽塔所说,偌大的学校里居然找不到一个教授,除了卡洛尔·卡罗在黑湖边鬼鬼祟祟。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当务之急,她必须先去有求必应屋。

 

  霍格沃茨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斯黛拉匆匆的脚步声显得刺耳,女孩没时间应付那些询问的幽灵和画像,她一口气爬到八楼,气喘吁吁开启了有求必应屋。

 

  我需要一个藏东西的地方。

 

  斯黛拉默默念了三遍,平复着呼吸,看着熟悉的大门慢慢显现在眼前。

 

  她急切地想拉开大门,可碰到把手的一瞬间,一股冷气忽地从脚底一直窜到头顶,奇特的战栗感让她愣在原地,女孩不知道这直觉来源于何处,但那巨大的雕花门背后似乎在隐隐告诉她,有什么危险正潜藏在暗处。

 

  “魂器的毁灭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最关键的是,放置魂器的地方一定是危险的,霍格沃茨充满秘密——”

 

  斯内普阴冷的声音在脑海中响了起来,斯黛拉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喝了一大瓶隐身魔药,外加一个消声魔咒。

 

  她必须进去,但至少要为自己争取一些保命的筹码。

 

  门被无声拉开一小条缝,斯黛拉轻巧地像一只猫,她贴着墙边侧耳倾听,有求必应屋还是一如既往地杂乱安静,她走了一段路,并没有发现异常。

 

  在她怀疑自己是不是太疑神疑鬼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巨响,斯黛拉吓了一跳,不远处的上空出现一道白烟,伴随着粗暴的动静,她听到一个令人震惊的声音。

 

  “太好了!”一个男人叫道:“我就说这样完全没问题,该死的博克——骗我们必须找到另一个柜子才能修好——”

 

  是消失柜那边!

 

  斯黛拉立刻躲在被虫蛀的了帘幔后,她手里紧紧握着魔杖,脑子里疯狂地转着各种念头:

 

  消失柜修好了?卡拉克塔库斯·博克居然能直接从另一个柜子直接打通?——

 

  那边的男人发出叮铃哐啷的声音,像是在清理杂物,他不耐烦地踢开一只生锈的铁头盔,对什么人说道:“该死,你打算让我一个人干?”

 

  斯黛拉心下一凉:是了,既然消失柜被修好,那么食死徒就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霍格沃茨了!可是现在一个教授都不在,她必须想想办法,把他们锁在这个空间,才能——

 

  “我受伤了。”一个熟悉的、慢吞吞的声音响起,斯黛拉刚举起的魔杖的手停住,又僵硬地放了下来。

 

  “你一秒钟就可以治好。”男人嗤之以鼻:“想以此博得黑魔王大人的怜悯,是吗,斯内普?”

 

  “脑子落在翻倒巷了吗?阿米库斯。”斯内普说:“媚娃的诅咒没那么容易消除,我以为你知道。”

 

  “谁让你掉以轻心,不过那么漂亮的妞——”他下流地笑了:“嘿,我听说那媚娃的妹妹也在这儿,先说好,如果你碰到了,得把她交给我对付。”

 

  “随便你。”魔药教授冷淡道:“不过卡洛尔也在这——”

 

  “那个婊.子,嫁给我只是为了换取安全罢了。”阿米库斯懒洋洋道:“她为了布莱克那条臭狗做了那么多丢人的事,我愿意娶她还是看在她父亲给我一大笔金加隆的份上——我记得她也找过你?”

 

  斯内普哼了一声,避而不谈:“行了。”他说:“你回去告诉贝拉一声。”

 

  阿米库斯似乎有些畏惧这个名字,隔了一会儿嘟囔着:“我问她为什么要修这个柜子,她只是说黑魔王的要求——哼,说的跟真的似的。”

 

  “你可以当面抱怨。”斯内普冷淡道:“走吧。”

 

  食死徒顿了一下:“你不走?”

 

  “都回来了还到哪儿去?”斯内普讥笑一声:“我是代理校长,得在学校接应你们。”

 

  “好吧。”阿米库斯撇了撇嘴:“博克不能留了,我回去处理一下。”

 

  斯内普没说话,看着那黑色的尖顶柜门缓缓合上,阿米库斯肮脏的衣角渐渐消失,在他看不见的身后,黑色雕塑一般的魔药教授不动声色抬起了魔杖。

 

  “通通石化!”

 

  一道女声忽然从身后传来,男人猝然回头,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接着一道风从自己身边拂过,消失柜的柜门被打开,食死徒被定格的诧异的脸出现在斯内普面前。

 

  “一忘皆空。”

 

  那女声又响起,阿米库斯被漂浮咒从柜子里弄了出来,接着又是一个昏迷咒。

 

  几重咒语下,食死徒翻着白眼昏死过去,皮肤变得铁青,像是没有洗干净的青鱼似的——“啊哈。”斯内普听见那女声道:“这几个咒语加在一起原来这么丑,您怎么样,斯内普教授?”

 

  斯莱特林从唇缝里蹦出一个名字:“哈德温。”

 

  “学校里还是叫我怀特吧。”斯黛拉摸出解药喝了下去,一个苍白瘦小的女人出现在他面前:“博克终于修好消失柜了?”

 

  斯内普看上去不是很想理她,他别过头把阿米库斯僵硬的身体扔进了一个铁笼,加固了锁,脸色不快:“你怎么会在这?今天不是需要监考?”

 

  看来他并不知道学校发生了什么,斯黛拉匆匆解释了现状:“教授们都不在!不知道去了哪儿——那个人是有什么计划,所以才……”

 

  “他要来霍格沃茨。”斯内普直起身子,硬邦邦道:“我今天才被允许离开学校,但是外面已经乱套了,食死徒接管了魔法部,本来还有不少反抗的巫师,但他在学校设置了天气禁制——就是那些雾气,人们害怕他伤害自己的孩子,所以基本上现在大部分人都……”

 

  斯黛拉脸色变得极为难看:“我们设想过这个情况,但不知道会这么极端。”她语气隐含着怒火:“以全霍格沃茨的孩子为人质,这太无耻了,他怎么敢——”

 

  “他为什么不敢。”魔药教授反驳道:“凤凰社和部分傲罗已经分身乏术,他来霍格沃茨就是为了接管学校,好让魔法界听命于他——你知道,全英国的小巫师现在都在学校,这基本上已经控制了所有人。”

 

  斯内普看着斯黛拉犹带愤怒的脸,抿了抿唇:“本来没那么糟糕,但……”他说:“黑魔王找到了之前那几个从霍格沃茨偷偷转学的家庭——”

 

  斯黛拉一愣:“转学?是前段时间从霍格莫德秘密离开的——他们怎么了?”

 

  斯内普不愿多说,简单道:“处决了。”

 

  赫奇帕奇的愤慨还僵在脸上,她呆了好几秒,垂下肩膀,一句话也说不出。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半晌,斯内普平静道:“他认为老魔杖在霍格沃茨。”

 

  女孩摇摇头,脸色仍不好看:“并没有。”她低声道:“在阿兹卡班的时候,奥利凡德先生说过最后老魔杖出现在格里戈维奇手里,但后来……”

 

  “后来布莱克把他带走了。”斯内普抱起手:“黑魔王知道凤凰社出手,自然而然联想到邓布利多发现他在追寻老魔杖。他让我做代理校长,也是认为或许霍格沃茨有关于老魔杖的蛛丝马迹——更不要说魂器还在这里。”

 

  “格里戈维奇没说那根魔杖的下落?”

 

  “闭口不谈。”魔药教授冷笑一声:“他和校长之间有了约定:凤凰社保他的命,他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

 

  斯黛拉看上去很沮丧。

 

  “行了,不说这些。教授们在霍格莫德,应该刚走不久,是那边发来警报请求支援——这是很久以前学校与村子之间的契约。”斯内普换了个话题:“那些雾气给他们留了一道小路,就算是陷阱,他们也必须过去。唔,正好也探探虚实。”

 

  “我知道了。”女孩有些手足无措:“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总不能带着孩子们在这里坐以待毙——”

 

  她的疑问让斯内普的反应难得激烈起来。

 

  “搞搞清楚,哈德温——你现在的工作是找到最后一个魂器!我不太愿意说这些就是因为大多数人在这种时候还在伤春悲秋、优柔寡断!”斯内普提高声音:“你猜测过冠冕在有求必应屋,对吗?现在对你来说,就是应该找到通往它的钥匙!”

 

  “我——”斯黛拉猛然惊醒:“可、可是,我已经追踪很久,没有别的信息。至于这个消失柜,被卡罗他们搬进来后,也再没人进来过,我真的不知道——”

 

  “我们没多少时间了。”

 

  斯内普打断她,他转了两圈,似乎做了一个决定。魔药教授走到铁笼边,粗暴地从阿米库斯头上揪下几根头发,转身朝女孩伸出手:“拿来。”

 

  “什么?”

 

  “复方汤剂。”他不耐烦道:“我得假装成他回去,告诉贝拉这柜子没修好。”

 

  斯黛拉掏魔药的动作一顿:“贝拉?”她迟疑道:“刚刚我就听阿米库斯说,是贝拉要你们修好这里的消失柜?”

 

  “大概是黑魔王给她的任务。”斯内普拧开水晶药瓶,将头发扔了进去:“我会做个假的放在博克的店里,把修好的柜子交给凤凰社——不然他们一辈子都进不来这里。”

 

  他带着嫌恶喝下了黄褐色液体,女孩看着他不甚灵活的右手,忽道:“这是媚娃的诅咒?”

 

  “既然你都听到了,那就找机会转告学校那个媚娃。”男巫正在变形,说话有些滑稽,可每一个字却让斯黛拉心底发凉:“媚娃首领被食死徒抓了,我在地牢把阿米库斯弄走的,走的时候那个女人可不太好看。我告诉了纳西莎,但有多大把握能救下她,就不是我能掌握的了。”

 

  赫奇帕奇晃了晃身子:“是特蕾莎?”她深吸了好几口气才稳住自己:“行,我会找机会的。”她看着已经变形完毕的魔药教授,强迫自己冷静:“我把消失柜带去霍格莫德,看看那边什么情况……如果食死徒打算从霍格莫德进攻,那么最好先把火力集中在村子里——凤凰社的人到了,我再回学校,像您说的,得想想办法,找到那个冠冕……”

 

  “就是这样。”斯莱特林粗嘎着嗓子:“对了,这个给你。”

 

  一根熟悉的花楸木魔杖出现在斯黛拉眼前。

 

  “我、我的魔杖?”女孩讶然:“我以为我再也看不见它了。”

 

  “不清楚,布莱克让我带给你的。”斯内普不欲多说:“总而言之,你记得尽快找到冠冕,如果发现了踪迹,不要轻举妄动。”

 

  两人当机立断兵分两路,斯黛拉目送着斯内普离开后,几个深呼吸后镇定下来,她拿着失而复得的魔杖,对消失柜念了个缩小咒。

 

  

 *


  城堡外的温度低得吓人,天空中的漩涡像是一个个不详的征兆,斯黛拉心跳地飞快,她奔跑着,不时越过地上积水的小坑。

 

  在师生们被圈禁在学校的时候,外面已经是战争状态,遇难的人不再是报纸夹缝的一角,那些她曾经教过的学生、特蕾莎女士……凤凰社怎么样,西里斯呢,他会不会——

 

  不。

 

  斯黛拉停下来喘着粗气,双手撑着膝盖,潮湿冰冷的雾气沿着口鼻刺激着大脑:就像斯内普说的那些,现在是最后关头,她不能被突发状况冲昏了头脑,也不能东想西想,来霍格沃茨的目的就是为了找到冠冕,这是她的任务——

 

  去往霍格莫德的路变得格外湿滑,斯黛拉不想引起注意,她再次喝下隐身魔药,小心绕过黑湖,在朦胧中瞥见霍格莫德村口吊桥上的牌匾一角时,一阵巨吼传了出来。

 

  斯黛拉被震在原地,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薄薄的雾气里,她看见一双巨大、骨节突出的双翼,灰黑色裸露的皮肤粗糙,那怪物扬起头颅,脊背上的尖刺狰狞可怖,金色的眼睛在阴天里亮得吓人。

 

  它似乎被什么控制在原地不能飞得太高,愤怒之下仰头喷出龙息,火焰箭一般地射往最高处的尖塔,燃烧了起来。

 

  是龙。

 

  赫奇帕奇差点软了腿,在这种强大而又神秘的生物面前,足以让巫师心生恐惧;但该做的事情还得做,女孩掐了自己一把,飞快地向村子里跑去。

 

  街道上被毁得乱七八糟,青石地砖碎的到处都是,许多屋子倒塌了,斯黛拉跳过那些断裂的木板和石块,听见弗立维教授的尖叫声:“不要——再用——眼疾咒了!”

 

  文人居的老板奎尔狼狈地躲过一道龙息:“我尽力了!教授!”他气喘吁吁地嚷着:“上学的时候您教我们的——”

 

  “那时候我没想到会真的会有一条龙!”

 

  弗立维费力地爬到一块石头上,这对他的身高来说有些不容易,他举起手里的魔杖,一个水球出现在魔杖尖,接着越变越大,斯黛拉甚至感到皮肤都变得干燥起来。

 

  水球裹住了那只赫希底里群岛黑龙,它狂怒着想要逃离,拉文克劳院长咬着牙和它角力,正在两方互不想让的时候,一个女声高亢道:“速速禁锢!”

 

  是麦格,她一向勒紧头皮的发髻散得到处都是,巫师袍被燎黑了一角,看上去狼狈不堪。那禁锢咒实在强大,居然穿透龙皮,让黑龙停了一瞬,但它马上又挣扎起来,斯黛拉不顾自己可能被误伤,跟着加入战场。

 

  她从无痕扩展包里掏出一盆魔鬼网,一个漂浮咒加放大咒,青绿色的藤蔓暴涨,瞬间裹紧了黑龙,“快快快!”斯黛拉大喊:“坚硬咒!弗立维教授!”

 

  大家无瑕分辨是谁的声音,弗立维当机立断,加固了植物,麦格教授接管了水球,整条龙被埋在水里,它勃然大怒,喷出的火焰将水球蒸发得越来越小。

 

  弗立维叫道:“米勒娃!”

 

  麦格教授铁青着脸,她腾出手一挥魔杖,十几秒后从黑湖方向气势汹汹涌来一条巨大的水龙卷,澎湃的浪潮一路席卷而来,原本被破坏的村子变得更加凄惨,在场所有人被浇了个透。

 

  斯黛拉眼看着水球重新裹住黑龙,跟着弗立维教授试图用魔鬼网的边角完全包裹住龙身,可怖的神奇生物挣扎得厉害,差点撕裂魔鬼网,但最终被磨得没了力气,偃旗息鼓。

 

  水球变成大雨落了下来,奎尔愣愣地四下看着:“谁?”他大声问:“刚刚谁扔的魔鬼网?”

 

  “怀特小姐?”

 

  麦格撩开挡在眼前的头发,不确定道:“是你吗?”

 

  斯黛拉这才有时间灌下解药:“对。”她跑了一路又跟着打龙,在雨里气喘吁吁道:“霍格莫德怎么回事?”

 

  “这个时间应该还在考试吧。”麦格问:“你怎么跑出学校了?”

 

  女孩迅速说了一遍学校的事,麦格一惊:“什么?”她忙道:“难道他们——我是说那些人,已经进去霍格沃茨了?”

 

  “我想还没有。”斯黛拉摇了摇头:“我出来的时候拜托梅丽塔把学生们聚在礼堂——只有卡罗去了黑湖。”

 

  “做的很好,他们待在礼堂暂时会很安全。”麦格立刻道:“我回去会启动一部分霍格沃茨防御系统——”

 

  “噢!那太好了。”斯黛拉热切地说:“那可以阻止食死徒进入霍格沃茨吗?那样的话——”

 

  “不,我只会开启一部分,是一个赋予霍格沃茨无生命物体保卫学校的咒语。”麦格教授摇了摇头:“我确实听说过学校能自发抵御外敌,但——”

 

  “但那可能只是个传说。”弗立维接道:“不说这个,现在我们得把村子里的事先解决了。”

 

  “早上的时候,我们收到霍格莫德求救信,本来不觉得有多严重。”麦格紧紧皱起眉,看着那犹不服气的巨兽:“结果他们居然弄了条龙!——”

 

  “不止!”奎尔说:“你们来前还有一大帮吸血鬼,我们只能先转移老弱病残,能上的都上了——”

 

  “其他人呢?”雨停了,斯黛拉听着远处模糊的咒语声:“斯普劳特教授跟海格他们——”

 

  “在山麓,那边有一小队狼人。”麦格冲奎尔点点头:“我们得先去支援了,不知道还会有什么——”

 

  “噢!对了,这个消失柜!”斯黛拉想起什么,从包里掏出缩小的消失柜:“另一边在翻倒巷,应该会交到凤凰社手里,有人去通知他们过来了!”

 

  “我可以帮忙。”奎尔抹了抹脸:“我带去猪头酒吧,阿不福思在那儿照看大伙呢。”

 

  “路上还有残留的吸血鬼,你们能对付吗。”弗立维不确定道:“这雾气快要散了——”

 

  他们面面相觑,原本让人心烦的浓雾一旦消失,不知道还有多少危险会暴露出来。

 

  “我跟你去。”斯黛拉对奎尔道:“吸血鬼而已,总能对付。”

 

  麦格看上去想要阻止,可实在人手有限,她只好让出一条道:“实在不行你们也从消失柜离开。”她说:“虽然翻倒巷不见得比霍格莫德安全。”

 

  “我们能做到。”奎尔黑乎乎的脸上有几道滑稽的指痕,他严肃道:“教授,这儿是我们的家,我哪里都不会去的——那帮该死的家伙,毁了霍格莫德,就一个也别想出去。”

 

  

 *


  曾经喧闹温馨的小村庄到处是残垣断壁,但好在人员伤害很小,奎尔一边跑一边说:“藏起来一部分。”他道:“我们……呃,我们有一些秘密基地,现在在阿不福思那儿的是还能接着战斗的。”

 

  “霍格沃茨被退学的那几个学生怎么样?”斯黛拉急匆匆问:“还有弗鲁姆先生之前的伤还没好吧,他们顺利转移了吗?”

 

  “哦!他们很好,小格林格拉斯很会照顾人——”奎尔惊奇道:“你知道的不少!是罗默斯塔告诉你的吗。”他自说自话道:“唉,如果安布罗修还能战斗的话,一定不至于让这帮畜生烧了大半个霍格莫德。你知道吗,他做糖果很厉害,但打架更厉害——”

 

  斯黛拉胡乱点着头,心里松了口气,不管怎么说,赫奇帕奇商会的密道总是安全的。

 

  他们沿路解决了两个吸血鬼,如之前看到的那样,他们仿佛被什么控制了似的,完全变成野兽一般嗜血的怪物。奎尔开始还担心斯黛拉会拖后腿,但在见识瘦小的女教授一击将其中一个吸血鬼打到废墟里断了四肢的时候,他惊得差点被另一只抓破了胳膊。

 

  “小心点儿。”斯黛拉用漂浮咒将两个吸血鬼提溜起来,让奎尔弄了根绳子将他们捆在一起,“我记得你是魔药课助教?”男巫瞪着女孩熟练地把绳子又加了个死结:“怎么黑魔法防御术也这么厉害?吸血鬼的再生能力很强的——”

 

  “啊,您提醒的对。”斯黛拉从包里掏出一瓶魔药,直接扔到吸血鬼身上:“虚弱魔药,让他们暂时没办法恢复——”

 

  “厉害。”奎尔眼睛看直了:“我还以为我的战斗技能已经很好了。”

 

  “确实不错,刚刚几个切割咒和障碍咒很及时。”斯黛拉收拾好痕迹,道:“看出来练习过很多次。”

 

  “啊,是啊。”男巫不好意思挠了挠后脑勺,往猪头酒吧赶去:“说起来,这还得感谢一个年轻姑娘,也是个赫奇帕奇!是她在和平时期就让我们多练习魔法,不然我们这次真的会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地呢……”

 

  

 *


  阿不福思站在猪头酒吧里阴沉着脸,他不时地向外张望,在看到两个身影出现在雾蒙蒙的高地上时,他拿起了魔杖。

 

  “阿不福思?”罗斯默塔紧张地站起来,经过几轮战斗,她姣好的面容显出疲惫的神色:“谁来了?”

 

  “是奎尔。”帕笛芙小姐说,她粉红色的蓬蓬裙沾满了灰尘和泥浆,头上的蝴蝶结也歪了:“旁边是……是那个霍格沃茨助教吗。”

 

  “嗯。”阿不福思简短道,他紧紧握着魔杖,在两人到达猪头酒吧前,男巫仔细询问了他们一些问题,才让他们顺利进入。

 

  “差点就回不来了!”奎尔脱下帽子高声道:“你们那边怎么样?我遇到了一条龙!伙计——如果不是教授们,我指定是被烧死了!”

 

  “龙?”罗斯默塔捂住嘴:“我是听到了声音,但没想到居然真的是龙!”

 

  “我们还好,只有一些吸血鬼,但德维斯被抓伤了,我们不知道怎么才能止血。”帕笛芙小姐指了指躺在柜台边的男人:“班斯还在山麓那边,跟海格他们在一起。”

 

  “吸血鬼抓伤?”斯黛拉皱着眉,她拎起裙摆跪坐在地上,俯下身仔细看着德维斯流血的伤口,阿不福思弯下腰问:“怎么样?”

 

  “还好。”斯黛拉擦擦额头,从包里开始翻魔药:“普通的白鲜不行,得先祛毒,再用白鲜精——”

 

  她熟练地掏出艾叶萃取汁,小心翼翼滴在男巫的伤口上,等到胳膊发出一阵绿色的蒸汽时,她又把沾了白鲜精的绷带裹了上去。

 

  “这就好了。”女孩用魔杖给绷带打了个结,罗默斯塔惊讶道:“血止住了。”

 

  奎尔道:“她是魔药课助教嘛,不过防御术也很厉害。”

 

  “刚刚那几个动作看上去很眼熟。”帕笛芙小姐有些困惑:“呃,有点、有点像我们的一个熟人。”

 

  “不说这个。”斯黛拉不太想暴露身份,她掏出缩小的消失柜恢复成原样,但又干脆利落给柜门上了锁,转头对阿不福思解释:“另一头在凤凰社那边,我不知道援兵什么时候到……还是谨慎点。”

 

  酒吧老板赞同地点点头:“是的,那些人用夺魂咒像是荧光闪烁一样随意,我们在上一次战争里吃了不少亏。”

 

  德维斯发出一阵痛苦的呻吟声,帕蒂芙小姐蹲下身查看,木屋里陷入一阵无措的沉默。

 

  “我得回学校了。”斯黛拉开口,她拉紧外套:“学校里只有一个助教,我不放心……”

 

  “你去吧,亲爱的。”罗默斯塔说:“如果这边解决差不多了,我们会跟教授们一起去霍格沃茨的,不管怎么说,如果要去学校,他们一定会经过村子,如果能拦下——”

 

  她话没说完,消失柜里忽然传出一阵剧烈的响动,酒吧里的人立刻噤声,阿不福思让所有人退到一边,他站在门前,手里的魔杖稳稳地指向柜门。

 

  响动越来越大,似乎有人在爬过长长的阶梯,伴随着一阵闷闷的吵闹,斯黛拉听见有人大叫:“别踩我!我的脚踝刚刚才被治好!”

 

  “你走太慢了。”另一个声音怒道:“还有,不要突然停下,我差点撞到你的屁股——”

 

  “因为到头了!你这家伙——”

 

  “不是说修好了吗?梅林啊,我被压到了!”

 

  柜子里热闹地好像装了一群人,女孩仔细听了一会,惊讶道:“噢!是斯多吉?”

 

  响动停了下来,而后一个东欧声音喜道:“是我,你是斯黛——是怀特小姐吗?”

 

  “对,是我。”斯黛拉看着阿不福思用口型道“问他个问题”,于是贴着柜门道:“对不起,我们得验证一下。呃,你最喜欢的酒是什么?”

 

  “朗姆!”斯多吉似乎已经被挤得喘不过来气了:“甜威士忌也行!”

 

  斯黛拉冲阿不福思点点头,酒吧老板刚打开门,那头像是叠罗汉似的,一堆人噼里啪啦全部从柜子里掉了出来,斯多吉被压在最下面,姿势很是不雅。

 

  人们赶紧围过去,七手八脚把可怜的援兵们拉起来,这才发现原来大部分居然是赫奇帕奇商会的人,一瞬间惊呼声热闹地充满了整个酒吧。

 

  “好小子!还全须全尾的呢?”琼克跳起来给奎尔一个拥抱:“我听说霍格莫德被烧完了,赶紧组织商会的其他人……”

 

  “本来准备幻影移形的,结果发现怎么都过不去!”药店老板老吉格斯费力的从嚷嚷的人堆里拔出腿:“还好遇到了斯多吉!”

 

  “我都准备把家里生虫的飞毯掏出来了!”摩金夫人大声道,她不再穿着考究的长袍,而是一身利落的短装,与她一样充满斗志的,是曾经对着冰淇淋店废墟哭泣的珍妮·弗洛林,她看上去瘦了很多,但精神不错:“该来的都来了,阿不福思。”她说:“我们打算听凤凰社的调遣。”

 

  “是啊。”咿啦猫头鹰商店的格雷戈挠了挠后脑勺:“虽然魔咒用的一般般,但比之前在对角巷作威作福的小混混要强哩。”

 

  “这可行?我以为他们甚至没有受到过专业训练?”阿不福思问斯多吉,对方带着无奈:“我是这个意思,但是他们认为我在小瞧他们。”

 

  “嘿!我们练习过!——”

 

  “——平时只是不那么好斗!”

 

  “我黑魔法防御术N.E.T.Ws的成绩是O!”

 

  他们气愤填膺,老吉格斯站了出来。

 

  “我知道你们的顾虑,毕竟我们平时待得最多的地方是那些普通又平凡的商店。”

 

  “其实——”

 

  “不,先生们,没必要解释——买冰淇淋才会想起弗洛林、买老鼠药才会去找吉格斯,我们都明白。”他直起身子,眼睛里却闪着坚毅的光:“但是,我们也是巫师界的一份子,也有想保护的家人和朋友!这几年的动乱大家都看在眼里,也早就开始组织练习魔法,对角巷的灾难不能再在霍格沃茨重演了,我的女儿、我们的孩子都在那儿!”

 

  “巴德莱·巴伯顿的山茶被毁,弗鲁姆夫妇还在煎熬,丹吉先生不会再回来,弗洛林先生和奥利凡德先生永远留在黑海。”美容店的普瑞姆派尼尔夫人以一种咏叹的口吻:“亲爱的阿不福思、亲爱的斯多吉,我们不仅仅是来支援的……”

 

  她顿了顿,平静道:“我们要报仇。”

 

  小屋里陷入一阵安静,所有人的眼睛盯着凤凰社的两名男巫,高大的东欧男人张了张嘴,最后败下阵来。

 

  “好吧、好吧——”他叹了口气:“我得说,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但——谢谢你们。”

 

  斯多吉脱下帽子,对围在一起的赫奇帕奇们郑重地点了点头。

 

  斯黛拉站在外围,看着熟悉的人们脸上带着战斗前的视死如归和慷慨激昂,她像数年前一样,又一次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勇气与决心。

 

  獾类低调谦和,但一旦被激怒,它们敢对抗比自己强大得多的凶兽。温和谦逊、忠诚信赖、一往无前的赫奇帕奇——他们是最好的赫奇帕奇。

 

 

 


评论-14 热度-229

评论(14)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有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