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1981【88】

*

   没人知道事态是如何一步步升级的,大概是《凤凰报》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又或许是民间的反抗组织也越来越多。很多事情就像是压抑久了,忽然在某个时间点向着不可预测的方向滑落。

 

  一个湿冷的阴天,斯黛拉参加了一次赫奇帕奇商会,这是她好不容易凑出来的时间——自从上次和布莱克谈论过消失柜后,她已经习惯了每天寻找卡罗他们的踪迹,最后还是拜托了眠龙帮忙盯着,她才有机会喘息。

 

  “我想一开始魔法部并没有过多在意《凤凰报》。”老吉格斯说,他正在一遍遍试着守护神咒:“不知道是谁策划的这件事,但影响力确实太广——我上次看到弗洛林夫人写的文章了,她满篇都在痛斥魔法部的不作为,因为上次她去要弗洛林先生的赔偿金时,乌姆里奇不愿意承认阿兹卡班失控,说她是个‘丧偶的女疯子’……”

 

  在一片令人气愤的抗议声中,斯黛拉小声问:“我不知道这事……弗洛林夫人还好?”

 

  “斗志昂扬呢。”老吉格斯放下魔杖:“不过她这次因为店里事情太多就没来,让我给你带个好。”

 

  斯黛拉想起弗洛林先生生前对她的嘱托,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回去探望她。

 

  “实不相瞒,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女儿。”老吉格斯看着已经成型的守护神叹口气:“你不知道,斯黛拉,因为我离霍格沃茨近,有很多家长写信拜托我在霍格莫德日的时候帮忙给孩子们带东西或者带话,学校猫头鹰查的有些过火,有些事情只能通过我们这些商店才能传达——前两天有一些学生忽然转学,都是在霍格莫德被秘密接走的。”

 

  “坏兆头。”斯黛拉有些忧虑:“现在没有霍格莫德日了,我听说卡罗直接封住了学校,所有需要购买的东西由他们的人代劳。”

 

  “那个傻大个麦克尼尔。”奎尔听到了,插话道:“买几个羽毛笔都算不对账,我说可以猫头鹰,他死活不答应。”

 

  “应当是卡罗不肯。”旧货铺的琼克人脉比较广,他解释道:“不知道他们在怕什么,现在霍格沃茨像一个铁桶。”

 

  斯黛拉暗自否认,盯着那些魔杖尖涌出那些不成型守护神的银白色雾气想:不是怕什么,应该说他们在准备什么。

 

  “魔法部是不是选了新的部长。”奎尔问:“我听我堂弟说今天会出结果。”

 

  “是亚克斯利,亲爱的。”罗斯默塔美目里含着忧愁,显得心不在焉:“不知道乌姆里奇怎么愿意‘让贤’……他签署了很多份文件——据说明天会公开。”

 

  “不会是什么好消息。”老吉格斯重重放下手里的魔杖:“不然怎么大家都急着往欧陆跑呢——我看是要大变天了。”

 

  曾经六月的霍格沃茨有着最美的初夏,但这一天无数猫头鹰越过黑湖飞进霍格沃茨,数量多的差点卡在礼堂的窗格上——在教授和学生们惊讶的眼神里,它们给每一个坐在大厅的人丢下一份最新的《预言家日报》。

 

  “我没订啊?”格兰芬多长桌上,卡特莫尔莫名其妙地捡起扔到脸上的报纸,粗略瞄了一眼后脸色骤变,原本喧闹的大厅随着窸窸窣窣翻动纸张的声音安静下来,教授们紧盯着手里的刊物,只有卡罗悠哉地往嘴里塞了一块小羊排。

 

  金斯莱·沙克尔的头像印在正中,他严肃的面容下,一行大字变换着闪烁的特效,上面写着——突发!原傲罗办公室主任金斯莱·沙克尔叛逃魔法部,现为反动组织凤凰社首领。

 

  “反动组织?”

 

  赫奇帕奇长桌上,蒂姆斯不可思议地喊出声,不过这没什么关系,因为大部分学生都跟着嚷嚷起来。吉格斯拍了她一巴掌:“小点声!”她轻声喝到:“接着往下看。”

 

  “本报讯,近日来发生多起扰乱社会治安事件,经调查后疑似与凤凰社有关,包括今年三月安格尔西岛暴力斗殴事件、四月阿兹卡班失控事件、魔法部长哈罗德·明彻姆死亡事件,以及去年813对角巷打砸事件等,背后都有反动组织凤凰社以及凤凰社现任首领沙克尔的影子——”

 

  “凤凰社前任首领阿不思·邓布利多已确认死亡——”

 

  “通缉名单如下,如有线索可直接联系最近的魔法部人员和部门,地址——”

 

  很多人看不下去了,大厅里变得压抑而愤怒,金斯莱,穆迪、阿米莉亚、斯多吉、海丝佳、爱米琳甚至隆巴顿夫妇的照片都被印在通缉栏上,更不要提还有那个毫无表情、傲慢看向镜头的男人,西里斯·布莱克了。

 

  “荒谬!”

 

  梅丽塔把报纸往餐桌上一扔,推开盘子站了起来,木质椅与地板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垃圾而已。”她轻蔑地看了一眼卡罗,一把火把手中的报纸烧了,头也不回地离开礼堂。

 

  斯黛拉倒没这么激动,她一直在做最糟糕的准备,女孩仔细研究报纸上提到的每一个事件,第二版甚至要禁止《凤凰报》进入英伦三岛,但由于是外刊,国际魔法合作司正在与克罗地亚魔法部积极洽谈。

 

  卡罗弯了弯红唇,美目掠过脸色不好的教授们,最后落在斯内普脸上——男人早就放下报纸开始进食:“我想你之前应该不知道这件事。”她脸上带着若有似无的骄傲,低声:“黑魔王也不是什么计划都告诉你的,是吗。”

 

  她妄图在魔药教授脸上看到不忿或者恼火,但对方只是淡淡瞟了她一眼:“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慢吞吞道:“不过我听说阿米库斯最近似乎在霍格莫德一带活动——你或许知道?”

 

  提起她的丈夫,女人的脸刷地扭曲,冷哼一声坐了回去:“不管怎么说,好戏就要开场了。”她望着长桌上脸色各异的学生:“走着瞧,斯内普。”

 

 * 

 

  后来他们才知道,这期《预言家日报》几乎免费派送给了每一个巫师,但霍格沃茨几乎与世隔绝,他们很难得知外界动向。猫头鹰不再传递消息,所有密道被堵,就连城堡也在某天离奇陷入浓雾,黑湖和禁林掩盖在一层浓稠湿润的水汽之中。

 

  由于四楼后的密道被封,眠龙失去了聚会的地方,好在斯黛拉有作弊器活点地图,能避开卡罗的人,勉强在夹缝中找到时间地点商量对策。

 

  这天,他们好不容易在西塔找到一间没人的空教室,除了格兰芬多的卡特莫尔被关禁闭,还有斯莱特林的阿尔德顿和维罗妮卡之外,其他高年级基本到齐。

 

  “是谁施了天气咒吗?”蒂姆斯垫着脚看着窗外模糊的魁地奇球场,曾经鲜艳的学院旗帜只剩下灰蒙蒙的一片,女孩搓了搓手指:“明明是六月啊,怎么会这么冷?”

 

  “昨天卡特莫尔偷偷从黑湖里游了一段,想穿过这奇怪的浓雾。”吉格斯坐在破旧的桌子上,忧心忡忡:“他走了很久,按理说早就应该看到通往霍格莫德的小路,但是无论怎么转,最后都只能回到他游上岸的地方——绕第四圈的时候,他被威利·威德辛抓住了。”

 

  梅丽塔皱了皱眉:“霍格沃茨以前出现过这种情况吗?”

 

  “这不是普通的雾。”斯黛拉放下手里的笔记,抬眼看去:“我去问了麦格教授,她认为是有人刻意干扰。”

 

  蒂姆斯困惑道:“可是这么大的雾,普通的巫师也——”

 

  她顿住了,脸上出现了一些纠结而奇异的神情,其他人默不作声,但心里都清楚——能使出这样的魔法,除了“那一位”不做他想。

 

  博德打了个寒颤,用手捂着自己的小护树罗锅,小声道:“他为什么要把我们锁在学校?”

 

  “其他教授也没办法解开。”吉格斯咬了咬嘴唇:“我听说霍格沃茨有非常古老的防御系统,但这雾气也不能算是攻击,所以……”

 

  “好了,别想着些了。”斯黛拉拍了拍手:“不管什么情况,我们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你们的防御术学习的都怎么样了?”

 

  “还不错?”蒂姆斯大言不惭:“起码我的昏昏倒地已经不会太偏准头了!”

 

  “你怎么好意思说!”博德叫道:“上次你差点把罗杰给烧糊了!”

 

  “谁让它在你头上爬来爬去——”

 

  “梅丽塔教授给我们说了攻击小队的想法。”吉格斯没理吵架的两个人,和克罗克对视一眼:“我和克罗克做了些分析,如果真的遇到敌人,我们有把握能拖上一段时间——”

 

  “但要是莱斯特兰奇,我们就没办法啦。”吉格斯道:“不过麦克尼尔他们,我们都不需要太多人——”

 

  “最好谨慎点儿。”斯黛拉摇了摇头:“他们不是你们,如果真的用不可饶恕咒,即使是最轻的夺魂,你们也应付不来。”

 

  “我们会针对这些好好想想对策的。”克罗克道。

 

  

 *


  因为血缘保护的原因,斯黛拉唯一担心的是哈利,她庆幸自己每次离开之前都会留下足够多的血液储存,但是还是怕有来不及的时候;她找到麦格教授,格兰芬多院长叹了口气,表示他们最近一直在想办法突破这片浓雾,但可惜收效甚微。

 

  “连斯内普教授都出不去吗?”斯黛拉有些郁闷:“那个人把我们关在这里又有什么好处呢——小精灵的千里传声是不是也没办法了?”

 

  “是,这片雾气魔力强大,但好在外面的人也不知道里面的情况。”麦格教授皱起眉:“你们那边如何?学生们都还好?我得说,要按下格兰芬多不让他们和卡罗作对浪费我太多精力——”

 

  “说起来,卡特莫尔怎么样了?”

 

  “在黑湖里感冒了,但卡罗不让他吃药。”麦格生气道:“现在还在一楼盥洗室洗马桶呢。”

 

  “我来解决。”女孩自告奋勇:“有什么消息您可以让比奇来找我。”

 

  赫奇帕奇假公济私,在魔药课上做了不少应急魔药,幸好斯内普无暇关注,斯黛拉甚至从他的药柜里搞到了八眼巨蛛的毒液。她把这些东西全部扔进自己的无痕扩展袋里——布莱克给它做了升级,里面现在甚至可以保存新鲜魔药了。

 

  “嘿。”

 

  斯黛拉仗着自己不怎么惹人注意,在吃饭时间偷偷找到了卡特莫尔——这个七年级的格兰芬多男孩正在盥洗室,原本苍白的脸上浮着不正常的红晕,手里拿着墩布,吸着鼻子四下张望:“谁?”

 

  “是我,怀特。”斯黛拉从门后闪过,看到对方那副惨样实在不想再苛责,只是把口袋里的提神剂递过去:“喝了——这样下去你会更严重。”

 

  卡特莫尔如蒙大赦,一口气灌了下去,耳朵冒出蒸汽一般的白烟,立刻就全好了。

 

  “你为什么要去黑湖?”斯黛拉抱着双臂:“麦格教授说了很多次了吧,不要这个时候挑衅他们。”

 

  “不光是因为这个。”男孩看上去精神多了,他熟练地用了个闭耳塞听:“我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们——阿尔德顿说,他总觉得黑湖里有些奇怪的东西。”

 

  “奇怪的东西?”

 

  “是的,斯莱特林宿舍就在湖下,每年这个时候是水生动植物繁衍期,人鱼甚至会在他们窗边搔首弄——啊不,唱歌跳舞。”卡特莫尔连忙换了个词,尴尬地打了个哈哈:“但是今年非常反常,黑湖里所有的动植物像是都静默了一样,他观察了好几天,才说如果有机会一定得去湖里看看——”

 

  “所以你就去了?”斯黛拉好气又好笑:“你知道黑湖里有的东西可能连邓布利多都对付不了吗?”

 

  “我知道,但总得有人去试一试不是吗。”卡特莫尔理所当然道,瞅着女教授表情不善又立刻服软:“我做了些准备,而且也没打算太深入——您瞧,我刚下水就觉得不对劲,当时就没想着再深潜,只是想游到对岸,最后发现居然在绕圈子——”

 

  “以后不能这样了。”赫奇帕奇说,冲着他举起魔杖,格兰芬多吓了一大跳:“站稳!——你这劲头谁都知道病好了,我得给你伪装一下。”

 

  等卡特莫尔又恢复成奄奄一息的模样后,他似乎想起来什么:“对了,怀特小姐,我刚刚在隔间里擦马桶,听见麦克尼尔在问辛克尼斯,说八楼的‘那个’东西准备好了没有。”

 

  这个楼层让斯黛拉心生警觉,她问:“那个东西?他们说是什么了吗?”

 

  “没有,只是辛克尼斯让他闭嘴,不要多嘴多舌。”卡特莫尔回忆着:“接着又提到卡罗——他们其实也不怎么喜欢这个女人,说她急于立功,经常对他们呼来喝去。”

 

  女孩皱了皱眉,她最近一直关注有求必应屋,但是柜子周边并没有挪动的示警。斯黛拉左思右想,还是不放心,决定夜里偷偷跑一趟。

 

  让她疑惑的是,消失柜仍旧好好地放在那儿,似乎在嘲笑她的猜测;女孩不甘心,她又绕着柜子周边仔细查看,却只有泛黄的旧书报,杂七杂八的首饰,生锈的鸟笼,摞在一堆的板条箱上有一个丑陋的老男巫的头上盖了一顶灰扑扑的旧发套和一顶锈暗的冠冕——与她之前看到的那些没有什么不同。

 

  斯黛拉沉默地站了一会儿,她总觉得有什么不对,但缺口却迟迟无法打开。

 

  

 *

  雾气越来越浓,已经几乎看不见鸟儿和云,只有偶尔传出的鸣叫提醒头顶上仍然是天空。所有人度过了窒息的三天,压抑的霍格沃茨学生迎来了他们的期末考——所有人在呵欠连天吃早饭时被通知下周将要进行考试,四张长桌难得不约而同地静默了,接着爆发出一阵嗡嗡的议论,蒂姆斯甚至吃惊地喷出了还没咽下去的南瓜汁。

 

  “期末考!”她满脸不可置信地望向吉格斯:“你听到了吗?我们这种时候还要期末考!”

 

  “如果今年一切正常,确实应该组织考试了。”吉格斯望着长桌上表情淡定的教授们(除了不屑一顾的卡罗):“按照规定,O.W.Ls和N.E.W.Ts需要魔法部派遣巫师考试管理局的人员来监考,但现在应该不太可能,往好处想,或许这次考试会比较简单?”

 

  “我不觉得,老师们都憋着火呢。”博德戳了戳自己身后坐在拉文克劳长桌上的克罗克:“嘿,你有熟悉的六年级吗?能不能给我弄一份重点——”

 

  “或许是为了让我们不要东想西想?浓雾快把大家逼疯了。”克罗克没理他,他看着不远处的“魔法史小组”喃喃道:“再这样下去,或许学生们会第一个内讧……” 

 

  不管众人各怀何种心思,大家最终接受了在封闭和重压下考试的决定,斯内普宣布了时间和地点,还有因“特殊原因”巫师考试管理局工作人员不能到场,所以由助教们统一监考。

 

  “你听见了吗。”在去教室的路上,梅丽塔故意落后一点和斯黛拉咬耳朵:“卡罗似乎在辱骂斯内普给她找麻烦,她很不高兴。”

 

  “耽误她的事儿了?”斯黛拉轻轻笑了笑,她没想到斯内普居然用这一招拖住了卡罗,毕竟现在在学校,斯内普作为代理校长确实有这个权力:“但麦格教授他们也是同意的,学校氛围太苦闷,已经发生好几次斗殴,如果再不让他们忙起来,后果不堪设想。”

 

  “唔。”梅丽塔看了看周围,又压低声音:“我听弗立维教授说,他们似乎找到了这片浓雾的缺口,在禁林边上——他认为这么强大持久的魔法,一定需要一些外力辅助,可能要海格和禁林里的马人商量商量,看能不能找到突破。”

 

  女孩这才真正意识到,平静的海面下面,暗流早就开始涌动;她也明白,战争总是在最不经意的那一刻突然爆发,或许是她在秘密训练眠龙战斗的时候,是她和梅丽塔帮忙和马人们交流的时候,是试图寻找人鱼、从它们口里得知黑湖到底发生什么的时候。

 

  “我相信邓布利多也做不到这一点。”海格头顶着水草说,他正忙不迭地将浓密胡须上挂着的小螃蟹扯下来:“怀特,我不懂人鱼语,即使拿着生肉诱惑,它们也不会浮上来看看——”

 

  “只是试试罢了。”斯黛拉拧着湿透的裙摆:“那么,弗立维教授那边怎么样啦。”

 

  “还算不错,他们找到了一个奇怪的魔法阵。”海格闻言高兴道:“不过我们得让亲爱的古代魔文教授一起看看,那太古老了。”

 

  “魔法阵?”斯黛拉恍然:“确实有这个可能。”

 

  “我相信教授们的能力。”海格挥着粗大的手掌:“真希望能快点解开,我们完全不了解外界发生了什么,但或许现在没有变化才是最好的兆头呢。”

 

  

 *


  海格的话成了最后的慰藉,过去一整个星期,学生们从躁动不安到死心塌地复习也不过只用了两三天,他们在走廊背书,在宿舍挑灯夜战,好像这样就能拼命维持住虚假的日常。

 

  考试流程变得简单,所有年级被集中在礼堂,每天测试同一门课;学生们没有尝试过这种考试形式,毕竟一个七年级和一个一年级坐在一起考试看上去颇有喜感,斯黛拉为了让弗立维教授能去研究古代魔法阵代他监考的时候,居然还抓住两个作弊的。

 

  “就算求饶也不行,先生们。”女孩板着脸:“亏你们还是五年级,怎么好意思去问四年级的学生——”

 

  她判了违规,考场上有人发出细小的叹息:即使在这种特殊时刻,教授们也不会容许他们不遵守考场秩序。

 

  倒数第二天是魔药课和变形术,斯内普和麦格的试卷一向不容易,所有学生一脸菜色,斯黛拉站了一会儿,望着礼堂侧方的彩绘玻璃发起呆来。

 

  斯内普今天没有出现,按理说他作为代理校长可以不监考,但这毕竟是他的学科,这么堂而皇之地缺席,难道他有别的事情?

 

  她漫无目的地思考着,耳边却忽然传来窃窃私语,斯黛拉回过神,刚准备让大家安静,忽然有人站起来大喊:“快看!那是什么!——”

 

  连最迟钝的学生都停下了手里的羽毛笔,顺着他手指方向看去。玻璃窗上的水汽不知道何时消失,清晰地映出外面的景色:一直维持着雾天状态的天空忽然出现了好几个浓厚的漩涡,暗沉的灰云涌动着,像是海上阴晴不定的巨大深流。

 

  斯黛拉第一反应是弗立维教授破解了古老魔法阵,她还没来得及高兴,现实却狠狠打了她一巴掌——那漩涡越来越多,忽的一阵炸裂声,古老悠久的玫瑰窗全部被击碎,乍然狂风肆虐,试卷和羽毛笔劈头盖脸地砸向众人,随即撒了一地。

 

  学生们尖叫着起身往外奔跑,斯黛拉被吹得一个趔趄,她好不容易稳住身体,顶着狂风撩开头发,眯着眼睛从碎裂的窗户看向那布满天空的云雾漩涡,竟隐隐从中透出不祥的绿光。

 

  斯黛拉有一瞬间僵硬在原地,一种巨大的寒意瞬间侵蚀了她——那是对于危险最本能的反应。她站在礼堂最高处看着下面四散的学生,大厅里乱做一团,有的拔腿想往外冲,大部分在原地不知所措,年纪小的躲在桌子下瑟瑟发抖,一瞬间哭声混着尖叫一起冲击着女孩的耳膜。

 

  女孩慌乱地看向四周,下意识想找到什么让她能够依靠的东西,但忽然间,她瞥见比尔·韦斯莱已经抽出魔杖(尽管他现在可能压根没办法使出一个有用的咒语),另一只手拖着查理和唐克斯躲在柱子边,男孩们脸色苍白,唐克斯已经吓哭了——他们、或者更多的孩子,正带着惊恐和无措,躲在各个角落仰脸看着自己。

 

  我现在是一个教授。

 

  斯黛拉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在一双双稚嫩的眼睛里猛地意识到:一个教授,一个成年人,只有你能保护这些孩子。

 

  冷静、冷静,你不能慌。

 

  女孩狠狠掐了一把自己。

 

  “安静!”

 

  她扬声一挥魔杖,大门立刻被锁了起来,冲到门边的学生使劲拉了拉,叫道:“不!放我们出去!”

 

  “你不能把我们锁起来!”

 

  矮小苍白的教授又一次举起魔杖。

 

  “出去?出去可能就是死路一条!”赫奇帕奇沉声喝道,连着释放了好几个修复咒,破碎的窗户和玻璃恢复了,隔绝了呼啸的烈风,礼堂里的喧闹声忽的变低,只留下断断续续的抽泣。斯黛拉缓了口气,厉声道:“现在听我的,按照学院,各年级级长把低年级的围在中间!不要挤,你们现在不会有危险!——霍格沃茨礼堂有保护措施,你们待在这儿最安全。”

 

  斯黛拉挥舞着魔杖将原本整齐排列的板凳和桌椅移到一边,吉格斯率先站了出来开始清理场地,其他人犹豫了一下,也开始忙碌,差点失控的场面只剩下级长大声点名和桌椅拖拽声——斯莱特林七年级的级长诺特和埃弗里对视一眼,还没来得及站出来反驳,就被阿尔德顿一个无声咒定在原地。

 

  “别找事。”火红色头发的斯莱特林低声说,盯着他惊恐的眼睛:“下一个咒语就可能没那么温和了。”

 

  斯莱特林七年级女级长罗齐尔看见同伴被控制,刚想偷偷拔出魔杖,就被维罗妮卡一个缴械咒干净利落地夺走了魔杖,女级长漂亮的脸扭曲起来,对方倒是笑嘻嘻地,毫不在意道:“亲爱的级长大人,你难道还想去找我那墙头草的远方表姐吗?”

 

  “你——”

 

  “我什么我。”维罗妮卡板起脸:“我早上就看见卡罗偷偷往黑湖方向去了,搞不好你们这个什么狗屁魔法史小组,已经被她放弃了呢。”

 

  “卡罗去黑湖了?”斯黛拉担心斯莱特林的情况,正好走到附近,闻言皱眉道:“什么时候?”

 

  维罗妮卡道:“开考前十分钟。”

 

  “看样子他们都不太清楚。”赫奇帕奇瞥了一眼其他学院,眠龙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将所有魔法史小组的人默契地控制住,那些人气得脸色发青,但是显然反应慢了一步,只好处于被动。

 

  斯黛拉不得不欣慰平时对他们的训练,他们刚把大厅管理好,门外就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有人吗?怀特?你在里面吗?”

 

  是梅丽塔,蒂姆斯离门最近,她刚想跑过去开门,被瘦小的女教授拦了下来。

 

  蒂姆斯不解的看着她,斯黛拉冲她摇了摇头,对着门缝道:“问一个问题,是谁介绍你来霍格沃茨当助教的?”

 

  “什——”

 

  “回答我,梅丽塔小姐。”斯黛拉显得游刃有余:“是谁介绍你来霍格沃茨当助教的?”

 

  “我——哦!梅林!你这该死的谨慎!”媚娃喊道:“布莱克!是西里斯·布莱克!”

 

  “这就好了。”斯黛拉苍白的脸上弯出一个笑容,她无视周围看呆了的小动物们,干脆打开大门,梅丽塔满脸是灰,她嚷道:“谢天谢地,你们还好——我找了整个学校,教授们都不在!”

 

  “早上卡罗去了黑湖。”斯黛拉低声道:“梅丽塔小姐,你能在这里照看学生们吗——我得去查查黑湖。”

 

  “这……你一个人行吗。”媚娃皱起眉:“要不我跟你一起?”

 

  “不用。”斯黛拉摇了摇头,警告地瞥了一眼那几个不安分的学生:“再说,这里需要一个教授。”

 

  “那好吧。”梅丽塔用魔杖清理好自己,吁了口气:“你对霍格沃茨比我熟悉,也总能找到一些奇怪的密道。”

 

  “如果可以,看住魔法史小组的人,眠龙会帮我们的。”斯黛拉最后交代一句,冲进又重新潮湿起来的庭院,头顶上漩涡里的闪烁着恶意的绿光;梅丽塔不安地看着她孤单的背影,任由阴冷的草木气息缓缓漫过大厅。

 

  

 

  

 

  

 

  

 

   

 

  

 

  

 

  

 

 ——————————————————

 亚克斯利:食死徒,曾在和乌姆里奇一起辅助辛克尼斯的工作。

   

打架存稿写的差不多了,更新会勤一点==



评论-20 热度-250

评论(20)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有个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