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1981【91】

时间轴有误,89、90章点下列链接


89 

90 


*


  “哦?”

 

  贝拉忽然停下手,她肿起的眼泡带着深重的恶意直直看着前方,离她不远处,一个男人以同样的眼神与她对视,他放开斯黛拉往前一步,红橡木魔杖尖闪着滋滋电光。

 

  “西里斯。”贝拉特里克斯舔着嘴角的血:“真高兴在这里看到你。”

 

  “老远就闻到了你的臭味。”布莱克轻声道:“怎么,你的主子呢?还躲在哪个泥巴洞里不敢出来?”

 

  女人的脸痉挛了一下,随即又笑:“激怒我是没用的。”她突出的灰眼睛扫了一眼格兰芬多身后的人:“什么时候喜欢带孩子了?嗯?”

 

  布莱克懒得跟她废话,贝拉看上去也是如此,两人迅速交战,一时间火花四溅,简直分不清眼前的人影。

 

  斯黛拉的心砰砰跳着,她知道在贝拉面前布莱克不能表现出认识自己,但最近坏事接二连三,她压抑着担忧的心终于落了地。

 

  但现在显然不是叙旧的好时间,巨人怒吼着,挣脱布莱克的紧箍咒,又一次朝斯黛拉冲了过来。

 

  “看这个!”

 

  博德抓起肩膀山的小护树罗锅往上一扔,接着那小东西开始无限生长,越变越大,翠绿色的身体像是柔韧的藤蔓,巨人迟钝地停下脚步,护树罗锅的双手迅速抽芽,裹上了它千斤重的锁链。

 

  “老天!”卡特莫尔刚甩开一个阴尸,苍白着脸:“你什么时候改造的罗杰?”

 

  “前两天!”博德焦躁道:“不行,巨人不止一个,看那边——”

 

  “别慌。”斯黛拉最后看了一眼专心对付贝拉的布莱克,从口袋里掏出一堆魔药:“先补充体力,我们——”

 

  “小姐!”

 

  混乱嘈杂中,有人在很近的地方叫她,斯黛拉愣了下四处张望,才发现声音在脚边。

 

  “梅林!”女孩定睛一看,忍不住叫出声,她立刻蹲下:“克利切?你怎么在这?”

 

  “是波特小先生!”家养小精灵对着她的耳朵道:“本来小姐的血还剩两周的量,但是今天早上全部被稳定魔力球吸收了!”

 

  斯黛拉马上带着小精灵来到一块翘起的巨石后,二话不说从口袋里掏出水晶瓶,用魔杖挑破手腕,一边收集血液一边问:“那现在谁在哈利身边?”

 

  克利切看上去想要皱眉:“是多比。”它探头看了看正在正在和贝拉酣战的男人,如实道:“马尔福小先生似乎也需要稳定魔力球,主人建议可以和波特小先生合用,多比帮忙跑腿,但是主人提出一个要求,就是、就是马尔福家必须…必须解放它——”

 

  克利切很难说出那个词,或者说那对小精灵来说是莫大的耻辱,但斯黛拉却了然:“西里斯不会完全信任马尔福。”

 

  “是这样。”克利切点头,随即气愤道:“但多比是一个没有廉耻的小精灵!我为它感到羞愧,它居然认为自己被解放是应得的奖赏——它甚至想要工钱!”

 

  斯黛拉意外道:“这样吗。”她想了想笑了起来:“确实很不常见,但是我想它事情做的很好?”

 

  克利切胸口起伏着,不情愿道:“那倒是,它很喜欢波特小先生,手脚也算麻利——”

 

  轰——地一声,前方的战况突然又变得激烈,又有一波阴尸从黑湖的另一侧出现,绕过小精灵们朝庭院冲来。

 

  “该死!”斯黛拉听见卡特莫尔叫道:“博德!有没有会喷火的玩意儿——”

 

  “你不如去求求火龙!”博德大喊:“阿尔德顿!你上次买的巨型费力拔烟火哪儿去了?”

 

  “我正在找!”

 

  阴尸越来越近,斯黛拉只能站起来朝他们发射魔咒,在卡特莫尔前划出一道火线,第一波阴尸在烈火里嘶嚎着扭曲,最后变成一堆黑色人干。

 

  “快走。”斯黛拉被熏得快吐了,她抹了把脸,把装满了血液的水晶瓶塞到克利切手上:“你——哦!”

 

  不知道哪里忽然窜出来一只阴尸,皮肤像泡开的鱼皮,眼睛只剩两个洞,破烂的衣服挂在身上,它跌跌撞撞的跑过来,臭味扑面而来,差点抓到斯黛拉的脖子。

 

  女孩恼火地往后退了两步,举起魔杖:“火焰——”

 

  “不!——”

 

  克利切忽然发出一声惨叫,它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冲到前方拦住了斯黛拉:“不!小姐!不能——”

 

  “什么?”斯黛拉张着嘴,硬是把咒语咽了下去:“什么不能?”

 

  “不能烧!求求您!”克利切像是发了癫,它在斯黛拉震惊的眼神里拖住那只阴尸的小腿,不顾它疯狂地往自己身上踢打,嘶哑地尖叫道:“是小少爷!是雷古勒斯小少爷!”

 

  赫奇帕奇以为自己被战场上的嘈杂震晕了脑子,她茫然地重复:“雷古勒斯?”

 

  “求求您!小姐,帮帮克利切!”小精灵被阴尸无情地踢开,它涕泗横流,又一次试图去阻拦:“不要、不要烧掉——”

 

  它话还没说完,一道蓝色火焰从另一个方向打了过来,直直从阴尸的头顶开始烧起,阴尸无声地仰头嚎叫,嘴角裂开,剧烈地扭曲着,像是在经受莫大的痛苦。

 

  “小少爷!小少爷!”

 

  克利切看上去快要崩溃了,斯黛拉眼疾手快将它从燃烧的阴尸身上拽走,但那蓝色火焰不同寻常,小精灵叫得太惨,女孩一瞬间大脑空白,不知道该用水还是用砂石。

 

  但不需要她考虑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来到身边,斯黛拉听见一个急促的声音掷地有声:“地冻天寒!”

 

  是布莱克,他一手护着斯黛拉和克利切,魔杖稳稳地指向那只阴尸,冷气骤然划过,火焰消失了,它伏倒在地,哆嗦着在地上艰难地爬行着。

 

  “啊哈!”

 

  尖利的女声传来,贝拉特里克斯跳着出现:“我听到了什么?这是雷古勒斯?”她假意遗憾:“你居然知道怎么停止这个火焰咒?我以为你恨他呢,西里斯,我帮你解决掉不好吗?”

 

  斯黛拉一把抓住克利切的肩膀,防止它失心疯去贝拉那儿找死。布莱克用漂浮咒将那只已经丧失攻击的阴尸拉到自己身后,冷漠道:“他是我弟弟。”

 

  克利切奔到阴尸身边,它跪在地上嚎啕大哭,用粗嘎的声音一遍遍唤着地上奄奄一息的怪物。

 

  布莱克挥了挥魔杖,一股轻柔的寒气裹住雷古勒斯,它左右晃着脑袋,最后渐渐安静下来,空洞的眼睛似乎望向哥哥的方向。

 

  “克利切。”布莱克回头,灰色瞳孔里泛起一阵复杂的涟漪,他又看了看灰头土脸的斯黛拉,轻声吩咐道:“带他回家吧。”

 

  “主、主人——”

 

  克利切抱着雷古勒斯的胳膊深深伏了下去,它呜咽着,可笑的大鼻子贴在泥地上。

 

  “想得美!”贝拉叫道:“叛徒!叛徒!你们今天一个都不许走——”

 

  她举起魔杖,斯黛拉毫不犹豫朝她扔出一个秘鲁闪光弹,布莱克击飞了女人,跳跃着将战场从斯黛拉身边转移。

 

  “注意点儿!”布莱克的声音远远消失:“你的对手是我,疯女人——”

 

  克利切带着雷古勒斯走了,斯黛拉看着他们消失的地方怔愣了一会儿,吵嚷声传来,又一波阴尸在攻击不远处的眠龙,斯黛拉揉了揉脸,再次加入战斗。

 

  “怀特小姐!”卡特莫尔焦头烂额,看见女孩大喜:“刚刚没事吧?我听到莱斯特兰奇的声音——”

 

  “没事……别分心!”赫奇帕奇禁锢住了小格兰芬多背后的一个阴尸:“用火线封圈!它们怕火!”

 

  “梅林!”卡特莫尔忽的指着斯黛拉身后叫了一声,激动地脸颊染上红晕:“他们回来了!”

 

  “什么?”

 

  “麦格教授!”小格兰芬多跳起来挥舞着胳膊,对着天空高喊着自己的院长:“教授!我们在这!”  

 

  教授们终于回来了——骑着扫帚。

 

  形势忽然有了转折,布莱克抬眼看了一眼天空,击退贝拉后跳了几步,把已经竭力的梅丽塔从小巴蒂手里接了过去。

 

  教授们从扫帚上跳了下来(难以相信麦格飞得非常好),一言不发加入战场。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弗立维对着阴尸潮咋舌,迅速在地上画了一个法阵,几乎一个人就将阴尸全部圈禁在一起,那些小精灵七手八脚地将那些阴尸往法阵里驱赶;海格怒吼着,和一个巨人扭打在一起,拳拳到肉,两人都挂了彩,蒂姆斯在边上放冷箭,试图干扰巨人的视线。

 

  “你们来错了,这里不是你们撒野的地方。”

 

  斯黛拉从来没见过麦格教授如此冰冷的眼神,她似乎身上带着一团火,像一只燃烧的狮子站在最前面,护住身后的学生。

 

  “孩子们,做的很好。”斯普劳特的手稳稳指向前方,威慑的同时不忘慈爱道:“回城堡去吧,这里交给我们。”

 

  “不!教授!”

 

  “我们不回去!”

 

  “我们还可以战斗——这些邪恶的……”

 

  学生们大声喊着,大概是教授们在场让他们重启斗志,一个个不愿意离开。

 

  “西里斯。”

 

  麦格教授头也没回,男人吁了口气,隐晦地看了一眼斯黛拉,女孩立刻会意,她小声催促着眠龙:“先回去。”赫奇帕奇说:“受伤的不少,得回去清点。”

 

  “听怀特小姐的。”吉格斯一瘸一拐地走过来:“还有那些家伙,不能放松看管。”

 

  “走吧。”布莱克简单道,他一挥魔杖打开侧门,斯黛拉护送着学生们全部进去后等在一边,直到男人关门后又加了几道咒语。他背对着女孩,肩膀垮下去,重重喘了口气。

 

  昏暗的门厅里,斯黛拉看着他仿佛极度疲惫的身影,想到雷古勒斯,她心里有些难过。但碍于怀特的身份,她不能去拥抱她的爱人,女孩踌躇着,还是忍不住小声道:“西里斯——”

 

  “对了,你是受伤了吧?”

 

  布莱克像忽然惊醒,他在黑暗里抹了把脸,转身急切地抓住女孩的肩膀,斯黛拉愣住:“不、等一下——”

 

  “别傻站着,哪里不舒服?”男人皱眉将她翻来覆去地检查着,嘴里气急败坏低吼:“我真的快被吓死了!那个人封锁了学校,谁都找不到入口,什么消息都没,斯内普也鬼鬼祟祟,我……”

 

  “没事的,我还好,就是——”

 

  “别胡说,胳膊是不是扭到了?”格兰芬多根本不听,小心翼翼托起刚刚女孩扭到的地方,费力地扯开她的袖子:“刚刚就觉得你握魔杖的姿势不太对,梅林!谁干的?贝拉?小巴蒂?我——”

 

  “西里斯!”斯黛拉猛地提高声音,带着一点无奈:“这是门厅……”

 

  布莱克疑惑地看着她不自在的模样,才想起什么似的扭头,发现一整个霍格沃茨的学生目瞪口呆地站在不远处,中间还有一个疑惑中混杂着巨大吃惊的媚娃。

 

  “你、你——”梅丽塔颤抖着指着两人,居然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们俩——”

 

  蒂姆斯道:“令人震惊。”

 

  阿尔德顿接着道:“毫无预兆。”

 

  维罗妮卡发出巨大而滑稽的抽泣:“哦!你们是一对?”

 

  

  

  *

  

  只能说“怀特小姐”与“西里斯·布莱克”之间像隔着一整个欧陆似的那么遥远,尤其是小韦斯莱和小唐克斯,几乎要冲过去看看格兰芬多是不是被施了夺魂咒。

 

  “怎么可能!”唐克斯朝着比尔咬耳朵:“我不信西里斯会移情别恋!”

 

  “这是大人的事。”比尔看上去也很纠结:“虽然怀特小姐对我们很好,但——”

 

  查理信誓旦旦:“迷情剂,一定是!”

 

  “哦,可怜的斯黛拉!”唐克斯看上去要心碎了:“混蛋西里斯,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被指着鼻子骂的男人浑然不觉,他只是扫了礼堂里所有人一眼,其余人咳嗽着四下移开目光,吉格斯只好大声让大家开始统计伤病名单,学生们假装忙活起来,一边偷偷瞟着角落里的两人,还有走向他们的媚娃助教。

 

  但显然让他们失望了,梅丽塔在最开始的惊诧后,更重要的事让她不得不向凤凰社求证,“西里斯。”她一改原先的骄纵,长时间的魔力输出让她看上去非常憔悴,她急切道:“我姐姐怎么样?刚刚贝拉说——”

 

  她猛然停住,湛蓝色的眼睛求助般地望向男人,布莱克抿了抿唇,和斯黛拉对视一眼。

 

  “哦不。”梅丽塔眼圈红了,赫奇帕奇连忙上去扶住她的肩膀:“还没有到最坏的程度。”女孩小声说:“上午斯内普给了我一个口信,特蕾莎现在在马尔福庄园,马尔福夫人会帮忙的。”

 

  布莱克点点头:“不过现在庄园没有食死徒,都离开了。”

 

  “其他人呢。”斯黛拉安抚地拍着梅丽塔的后背:“凤凰社他们——”

 

  “有一部分在霍格莫德。”布莱克厌恶道:“狼人、吸血鬼,还有那些恶心的巨怪——他们会尽快过来。”

 

  “那些阴尸是通过魔法阵来的。”斯黛拉不安道:“我担心——”

 

  “弗兰克去禁林请马人帮忙,阿米莉亚现在在对角巷召集人手,我知道特蕾莎的情况不好,但——”布莱克看着梅丽塔沉声道,望了一眼高大雕花的玻璃窗外:“我们得留在这,我们的人、他们的人……都会来的,这里就是最后。”

 

  媚娃有些失魂落魄地离开了,布莱克把斯黛拉拉到大厅边的小隔间,拉过她的胳膊小声念了个愈合咒,斯黛拉活动了一下,笑了笑:“已经好了,别担心。”

 

  布莱克闭上眼,他向前跨了一步狠狠抱住瘦小的女孩。

 

  斯黛拉任由他发泄情绪,拍了拍他的后背:“你担心我,所以先跑过来,对吗——你应该跟凤凰社一起行动的。”

 

  “雾散了,我根本没办法等下去。”男人埋在她的头发里瓮声瓮气:“整整十天,我才把你从阿兹卡班接回来——”

 

  斯黛拉轻声笑了:“还是有好事的,看,我们找到了雷古勒斯。”她蹭了蹭格兰芬多的脸:“等结束这一切,我们可以将他好好安葬——他是个追求手,或许我们可以给他刻一个金色飞贼?”

 

  布莱克勉强笑了笑,他放开女孩,低头看了她几秒,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水晶瓶。

 

  “拿着。”他说。

 

  鲜艳的孔雀蓝闪烁着神秘的光泽,斯黛拉好奇地接过去:“这是什么?”

 

  “我们手上最后一份消灵通。”布莱克托着她的胳膊,轻声道:“格丽泽尔的。”

 

  赫奇帕奇的手猛的一抖。

 

  “在你失忆的那段时间,她去斯内普那儿做了这份魔药。”格兰芬多道:“前段时间格丽泽尔的父亲——霍茨先生找到斯多吉,他说找到了女儿在相册里给他留的、留的……”

 

  斯黛拉微微垂眸,那美丽的药水像一捧梦幻的泡沫在手中旋转,她看了一会儿,低声说:“留的遗言。”

 

  “霍茨先生说,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出事,所以在去斯内普那儿留下这份消灵通后就写了后续事宜。”布莱克叹了口气,搂住女孩的肩膀:“如果不是那天他整理她小时候的相片,可能也不会发现。”

 

  斯黛拉安静了一会儿,吸了吸鼻子开口:“可是,我还没找到冠冕。”

 

  “你会的,你总是敏锐的那一个。”布莱克低头看着她:“实在不行,我去把贝拉他们一个个捉来,如果那个人有什么异动,总有蛛丝马迹……”

 

  斯黛拉笑了,虽然城堡外还在紧张地对峙,但她终于从紧张的大半天里泄下劲来。女孩靠在格兰芬多身前,喃喃道:“如果我能知道……”

 

  她不说话了,布莱克一下一下用力摸着她的头发,像是舒缓她疲累的神经。

 

  忽然,她站直了身子:“西里斯。”赫奇帕奇飞快地眨着眼睛:“早上的时候,斯内普提了那么一句——是贝拉特里克斯要求博德修好消失柜?”

 

  “嗯?”男人想了想:“我不确定,最近我们没有联系,他这么说的?”

 

  “是这样。”斯黛拉想到什么,眼睛亮了起来:“我有一个猜测……”

 

  布莱克放开她:“你说。”

 

  “赫奇帕奇的金杯放在莱斯特兰奇的金库里,而且当时神秘人复活的时候,只带了贝拉。”斯黛拉斟酌着:“如果说有谁能接触到魂器的秘密,我想食死徒中只有贝拉——神秘人对她的信任超过你们所有人。”

 

  “没错,贝拉很早就开始追随他。”布莱克承认,随即嗤笑一声:“算得上矢志不渝,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很多人——包括食死徒,认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可能超出主仆之间的忠诚……”

 

  斯黛拉睁大眼睛:“你的意思,爱情?”

 

  “不,那个人不会爱上任何人。”布莱克灰色的眼神嘲弄道:“只是贝拉一厢情愿,也是神秘人掌控她的手段……当然,据我所知,他为贝拉进行了额外的黑魔法训练,这是其他食死徒没有的最高待遇。”

 

  “所以,如果真的像我们之前猜测的那样,他检查了所有魂器,并没有发现挂坠盒和金杯的异样,那么他是不是、是不是有可能会要求贝拉为他检查冠冕做好准备?”

 

  布莱克摇了摇头:“我觉得他不会把魂器的秘密告诉任何一个人。”

 

  “是,但是他可以告诉贝拉,让她修好消失柜,这样便于他亲自检查,因为他之前一直没有机会来霍格沃茨!”斯黛拉迅速道,她抬头看着男人:“岩洞也好,古灵阁也好,不需要这样大费周章,但是霍格沃茨不同,这里是邓布利多的地盘!他必须非常小心才行,一旦引起校长的注意,再被发现魂器的秘密就糟糕了。”

 

  布莱克想了想:“确实是在校长昏迷后,他们才开始着手准备消失柜的事——你看,卡罗在学校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就是找到消失柜再搬到有求必应屋吗。”

 

  “对,卡罗负责找到这个消失柜,因为神秘人在博金-博克那儿工作的时候就知道另一个消失柜在霍格沃茨,所以他在离开后威胁博克不准卖掉它——然后再让贝拉负责修好消失柜,这样他就能够畅通无阻地去检查魂器了!”

 

  布莱克怔了怔:“那这么说的话……”

 

  “柜子在搬到有求必应屋后,就再也没有人去移动过它了。”斯黛拉深吸一口气,咬了咬唇:“我认为,消失柜和冠冕,都在那个‘藏东西的地方’。”

  

 

——————————————

交代一下为战争献出生命的雷古勒斯和格丽泽尔后续

评论-15 热度-231

评论(15)

热度(2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有个猫 / Powered by LOFTER